:D
:D

【盤前焦點】111.05.16 盤勢分析

受到國際情勢動盪、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與經濟數據釋出的訊號,美股四大指數近期漲跌互見,台股也受到波動。所幸具產業前景且基本面良好的網通及科技類股,長線投資價值浮現,吸引籌碼面關注,在買盤力道撐腰下,網通、科技類股走勢拉回,為台股大盤指數力守區間整理格局。

隨著台灣確診人數增加,步入全體免疫陣痛期,加上原物料價格維持高檔、大陸封城帶來的消費縮減、工廠停工與運輸受阻等,全球企業成本上揚,上述因素可能對全球企業獲利增添不確定性;在企業獲利前景不明確下,預料台股第2季行情仍偏震盪。

考量美國實質利率上揚,企業獲利長線前景尚未明確,現階段以具有明確的產業成長周期,且兼顧高盈餘品質、低波動、高股息等條件的投資標的,較能對抗市場波動。根據Refinitiv統計,台股企業獲利年增率持續上修到4%至5%之間。

展望未來,台股企業獲利仍在小幅擴張狀態,當大盤指數下跌時,建議增持強勢股,提升投資組合的成長機會。建議逢低布局網路通訊、金融、晶圓代工與IC設計、矽智財等類股。

網通族群方面,今年面對電子零組件備貨告一段落,客戶備貨尚未被滿足,疫情導致網通需求增加,終端客戶需求明確,零組件價格漲勢趨緩,成本端受到控制,加上美中貿易戰與大陸清零政策等因素,終端客戶分散風險採購的策略執行更加明確,台灣網通業受到來自大陸市場的競爭壓力減輕,成本上揚可望轉嫁,有助企業獲利邁向明確成長,值得逢回檔時分批進場布局。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