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12 盤勢分析

聯準會主席鮑爾對市場的安撫效果只維持了一天,其實冷靜想想,一次升息2碼又要加上縮表,這已是聯準會近20年最激進的貨幣政策,因此這兩年漲多的成長股估值重評仍是進行式。加上市場擔憂美國經濟成長持續轉弱,資金持續拋售高波動資產轉為投入避險資產,諸如必需消費、公用事業、醫療保健及能源,美股也回到傳統季節循環的「Sell in May and go away」。

從資金流向來看,美元兌台幣匯率即將逼近30整數關卡,來到近二年最弱的區間,沒有資金股市當然不會漲,所以台股何時重回漲勢,台幣匯率何時轉強就是最直接訊號,不過現在市場可能比較在意的是還有沒有低點。

從技術面來觀察,台股加權指數正在萬六整數關卡附近進行防守戰,同步以費波南希係數來看也確實來到0.618的滿足點,短線是有止跌機會,但能否就此建立底部,通膨問題仍是關鍵。

聯準會的緊縮政策對科技成長股影響最大,台股又是以電子為主要權重,因此勢必會受到拖累。通膨快速升溫是聯準會急著緊縮政策的主要原因,因此美國通膨何時自目前8%的高檔區間持續回落,聯準會才有理由放緩緊縮政策。一旦聯準會對市場的利空開始鈍化,且美元兌台幣匯率也穩定下來,接下來便有機會讓股市波動進入收斂。

非電族群在升息與通膨兩大環境因素下,相對抗跌的特性成為資金保值的避風港,金融、航運及鋼鐵表現相對較佳。題材面的部分,航運的換約漲價、綠能的政策利多都可留意。

電子族群部分,今年在通膨升溫影響下,市場預期消費型電子需求將會較弱,但受到全球資料中心需求急增,伺服器供應鏈將有表現機會。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