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11 盤勢分析

本土疫情爆發,根據國外經驗推估,疫情高峰將在5月下旬,政府已經放寬無症狀及輕症的隔離措施,但對於製造業的影響仍需觀察,若波及半導體產業,將導致廠商面臨停工,後續的連鎖反應不得不留意。上海亦受到封城限制,電子業供應鏈受阻,缺料問題持續,廠商紛紛指出第2季營運將受到影響而下修。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原物料及油價飆升,通膨超乎預期,聯準會5月升息2碼,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上升,亦導致高評價個股面臨評價調整的修正。

蘋果推出新一代晶片M1 Ultra,藉著自家Ultra Fusion封裝架構和在晶圓代工廠的技術支援,成功推出將二顆M1 Max晶粒連接合併在一起,消耗ABF載板的面積也增加,使得ABF的供需仍然吃緊,晶圓代工龍頭在先進封裝的技術領先下,業績仍值得期待,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歐盟決定今年將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使用量減少三分之二,2022年要完成整個歐洲39GW新增裝機的目標,並從2025年開始每年爭取完成100GW的光伏新增裝機目標,太陽能產業可望受惠。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已宣布旅客入境不再需要隔離,航空旅遊將值得期待。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