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4.28 盤勢分析

俄烏衝突拉長、通膨維持高檔不降,以及聯準會的超鷹派緊縮政策,所有不利股市的因素仍在持續,國際股市依然是弱勢整理。這周有美國第1季GDP和科技龍頭財報等著公布,市場普遍抱持保守態度看待。只要數據結果不要和預期產生太大落差,股市表現預期仍會維持弱勢整理,等待聯準會5月利率會議結果。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第1季的GDP成長將自前期的6.9%滑落至1%,代表美國經濟的強勁復甦將告一段落,成長力道將回到平均水準。在企業獲利的部分,根據機構數據顯示,標普500企業在第1季的整體獲利成長7.3%,市場也看好科技龍頭的業績。

但關鍵的第2季預期,因不斷攀升的通膨已開始影響到實體經濟,加上聯準會激進的緊縮政策,都是不利於企業營運的因素。因此市場普遍也預期國際股市重返傳統季節循環的「Sell in May and go away」機率不低。

台股部分,從資金流向觀察,美元對台幣進一步來到29.3,台幣仍偏弱勢,也意味著外資資金仍持續流出台股。聯準會的緊縮政策再次造就出美元黑洞,這個趨勢短期難有改變。至於內資的資金,會發現主要都以非電族群為主,表示內資也在打防守戰,推動盤勢的意願不高。

升息與通膨兩大環境因素下,金融族群已成為資金保值的標配,因此也讓金融股能維持相對強勢表現。題材面部分,俄烏衝突、大陸封城等因素,持續帶動航運、原物料與食品類股的表現,其中航運即將迎接換約潮,又將帶來漲價題材。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