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4.20 盤勢分析

美國金融股揭開第1季美股財報序幕,隨著重要企業陸續揭露財報與未來展望,美股企業對於通膨、戰爭與中國大陸疫情不確定性的看法將是後市一大關鍵。


美國聯準會(Fed)3月釋出5、6月升息與縮表計畫,須留意的是通膨壓力增大加上Fed啟動升息及縮表後,下半年零售銷售降溫速度可能再加大。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持續蔓延,大陸疫情持續蔓延,上海、西安、蘇州、鄭州都實施疫情管控,擴及的省市增加中,使產業供應鏈壓力升溫。


此外,台灣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連續四天確診突破千例,政府官員表示尚未達到高峰,是否會影響台灣廠商的生產是全年營運重要的變數。



由於Fed鷹派走向、俄烏戰爭未解、兩岸疫情加重等利空因素衝擊,美股走勢疲弱,使台股也下跌回測前波低點。雖然台積電的財報優於預期,然並未帶動台股多頭上漲,反而台股持續受到電子業景氣趨緩、供應鏈壓力影響,加上進入升息階段,10年期美債殖利率飆升,資金行情減弱,台股上下劇烈震盪。


整體而言,目前台股月線、年線等重要支撐相繼失守,外在利空因素仍多,短線不確定性仍高,操作策略上,建議投資人在大盤回測前波低點且尚未站穩下,攻擊量未出現前,採取選股不選市、逢低布局策略,電子與傳產平衡布局操作。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