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4.14 盤勢分析

近幾周接連看到超微、英特爾及輝達等晶片大廠陸續遭機構調降目標價,意味法人已嗅出半導體市場需求轉弱徵兆。終端消費部分,中國手機品牌廠將今年出貨量下調二成;PC部分,惠普、聯想、宏碁等,近期出貨預估也出現雙位數下修。終端消費訂單萎縮,中、上游供應鏈當然也會受衝擊。

聯準會鷹派政策,使國際資金大量回流美元,這也代表外資資金持續抽離台股市場。目前大盤僅能靠內資支撐,但內資在大型電子權值與高價股著墨不多,台股自然難有趨勢行情。

目前選股不選市,全球能源價格維持高檔,即便歐美釋出戰備庫存仍是杯水車薪。高油價將促使各國加快尋求替代能源,因此綠能題材將持續受惠,包含風電、太陽能及儲能相關供應鏈。若仍獨鍾半導體族群,先進製程預計受這波降目標價的衝擊較小,但不需急著出手,可待國內外大廠財報公布後再思考如何分批布局。至於高殖利率的金融族群,仍是長線對抗通膨的好工具。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