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籽
又籽

持續練習將情緒化成文字

漣漪

今天下午被隊友帶有憤怒的語言擊到後

當下當然感到不悅,雖然情緒緩和後有自我察覺,自我釐清

但高敏感的我知道依但受到別人的負面情緒衝擊,不管是憤怒,悲傷或是無奈的情緒

都會在我心裡停留很久

明明知道是很小的事,但很拙於面對負面情緒的我,往往拉不下臉面對,僅能做到自我察覺

即使是很小很小的水滴


晚上因為女兒吃飯時被我稍微嚴厲的糾正一句話

沒想到小女孩就這樣哭了1小時

我自己也惱怒了起來,利用洗澡來逃離當下的情緒

「只不過是一句話就哭成這樣....」

咦?這不就是我嗎?

突然驚覺 我女兒跟我一樣,只是她不是把情緒停留在自己心裡,

而是用眼淚表達和發洩出來。

我曾跟別人說懷胎十月但女兒長得一點都不像我,

隨著女兒長大,漸漸地發現女兒的個性越來越像我(基因的分工真是神奇)

因為今日的體驗 雖然像是被賞了兩大巴掌,但也感謝我女兒,因為她我也有機會用不同角度檢視自己的情緒。

明天要好好練習對話和她聊聊了!

///////

冲出情緒的一句話,在別人心中會引起比你想像還要大的影響

說出口前,停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