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
Adon

一個喜歡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動手創作、和人聊天的社會觀察家。在這裡想要把看到有趣好玩的人事物都分享給大家,然後也分享一些目前遇到的困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家中貓咪的故事 - 從不正眼看人的咪咪

家中的老大貓很有性格,雖然愛吃,但不會因為吃而放棄貓格,所以喵喵叫時,從不會抬頭看人。除了...


我們家老大貓咪咪,以前在院子裡看到他,都只會哈氣,從沒有叫過。但自從進到家裡後,變成非常愛喵喵叫。尤其是跟在家母後,要東西吃的時候,會狂叫。

不過有時候,他覺得跟著我們喵喵叫太沒效率了(因為有在控制他吃零食,所以大概10次才會獲得一兩顆小零嘴)。後來,他就養成躺或坐在走廊上(我們到房間或廁所的交通要道),看到人路過,就會喵喵叫個一兩聲,看我們會不會注意到他。

但可能要抬頭叫,太失他的尊嚴了,所以他很少抬頭。一開始我們都覺得他應該就是自己在說話。後來才發現,這是他發明的懶貓討食法。

根據沒有科學的計算,咪咪叫的原因,有80%都是要吃的,剩下20%,是要我們加水,或是單純希望我們摸摸他(不過機率很低,大概5%左右,而且30秒後會反悔攻擊人),以上情況基本上不會抬頭!只有吃肉泥時,才會展現鞋帽劍客的最高境界,抬頭外加水汪汪眼,討肉泥吃!

我媽後來感嘆的說「這隻貓不得不說蠻聰明的!」

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或是追蹤我的漫畫IG看更多畫畫作品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