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
Adon

一個喜歡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動手創作、和人聊天的社會觀察家。在這裡想要把看到有趣好玩的人事物都分享給大家,然後也分享一些目前遇到的困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家中貓咪的故事 - 越來越健康的瘦橘貓

貓咪故事系列又來囉!這次要介紹從今年起,開始借住在我家院子的貓咪,也是我們家第二隻貓咪 − 瘦橘。

今年的年初剛好有幾天真的是超級無敵的冷,其實在街頭的貓咪都非常的辛苦。有一天晚上心血來潮,想要去跑步。多久沒運動,剛好就是那一天,覺得應該檢討一下懶惰的自己,於是三更半夜出門去慢跑。

出門不久,剛好在家附近的轉角看到一隻爆瘦的貓,超瘦,當下覺得應該是小貓。雖然附近有一些固定的浪貓,也有人在定點餵食,但有些住家會很在意別人在自家門前餵食。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流浪動物,而且雖然我也很愛動物,但餵食牠們卻是有可能帶來他們聚集,或是製造髒亂。所以看到的當下,我只能跟瘦貓說,希望你能到我們家的院子裡。那邊有老大貓咪咪平時在院子裡耍廢食,吃的食物、水,跟我們自認為他會跑進去的紙箱。(老大貓其實只要天氣不好,除非要到院子上廁所,要不然都會待在室內。)瘦貓看到我太靠近,就跑到別人家的植栽躲起來了,我也就放棄,只希望他能夠找到保暖的地方休息。

隔一天早上,就聽到家母在跟咪咪說話,說「哇~誰叫你不乖乖躺在你自己的箱子裡,有別的貓咪發現跑進去了。」

結果一看,原來是那隻超瘦橘貓!!!

超瘦橘貓,我們都叫他「瘦橘」。家人都認為他是被拋棄的,因為以他的身材,真的瘦到,我們很怕他撐不過天氣很冷的那幾天。因為他非常非常的怕人,所以只能幫牠準備有許多舊衣服做成的窩,搭配我爸的最愛-加熱燈,讓牠至少能夠不要擔心受怕。

好消息是,經過三個月,他現在很健康,而且從來都不會離開我們家院子,吃喝拉撒都在院子裡!(除了因為家中施工,害怕躲到家裡門口的車子底下外)

家母說,他感覺真的以前是家貓,所以只定居在一個地方。現在瘦橘就乖乖的在院子,住我們幫他製作的貓咪窩,三餐由我們照顧中。

p.s.由於老大貓咪咪不是很喜歡其他貓,所以目前一隻在室內,一隻在院子,相安無事。但偶爾,咪咪去院子裡散步或上廁所時,他們會以磁鐵的方式,保持一定的距離往不同的方向移動。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插畫都是我繪製的唷!固定週更,也歡迎追蹤我的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