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
Adon

一個喜歡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動手創作、和人聊天的社會觀察家。在這裡想要把看到有趣好玩的人事物都分享給大家,然後也分享一些目前遇到的困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旅遊談文化| 不可以切斷的法國長棍

法國人對於長棍麵包的態度真的就跟日本人對拉麵的態度一樣,是用生命在對待的!

2018年的時候因為參加創作計畫,去了法國西南部的城市擔任工作人員,有一項工作就是要幫助廚房準備餐點。在法國,當然就是要吃法國長棍囉,每天都要切10-20條的麵包。(每條要切10-15片,手幾乎會斷掉...)

有一次在切法棍的時候,被來自馬賽的法國同事阻止了(工作人員是來自於歐洲各國)。他非常認真外加專業的告訴我,法國麵包是不可以切斷的,要在底部留一下一點點的連結。這樣切有很多的好處,首先因為我們是在戶外供餐,將一到到的料理放在桌上提供大家拿取。如果沒有將麵包全部切斷,把法棍從砧板移動到麵包盆時不會亂掉,看起來比較美觀!另外,也可以保留麵包的濕氣,切開的地方會保持並在一起,不會很快乾掉。因為法國內陸的氣候比較乾燥,如果當天沒吃完,又沒有包好,放過夜的麵包是可以硬到拿來打人會痛的境界,吃的時候也非常乾而且牙齒要超好才咬的斷。所以只要留下小小的一角,讓法棍軟軟的內部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就能讓好吃的時間延長。一小角的設計也是為了讓大家要拿的時候,很方便撥取。 聽到他的建議後,覺得從這樣生活的習慣中,也能知道不同文化的知識,非常的有趣!不得不說,法國人對於長棍麵包的態度真的就跟日本人對拉麵的態度一樣,是用生命在對待的!雖然台灣比較潮濕,可能不太會遇到麵包很快變乾硬的情況,自己吃也不需要排盤,但如果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唷!可以讓自己有種職人的錯覺,好像吃麵包的專家一樣:)

另外,當初在法國的營隊裡,幾乎每天都是以法國麵包為主食,負責廚房的工作人員每天都會研發各種好吃的抹醬,下次有機再來分享當時學到的各種簡單的奶油抹醬!

最後,切麵包小幫手本人深深覺得其實要切只剩一角,比全部切斷麻煩超多。印象中到活動結束的最後一刻,我從來沒有成功完成過...(馬賽同事,抱歉啦!)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和我的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