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Knock
DoctorKnock

書和樂,情與色 / 非學術上博士,只是興趣過多

Blink 182 唱著關於孤單與失去的歌 - Adam's Song

若時常聽年幼時喜歡的歌,是活在過去?卻不得不懷念起當時的單純。

近來常懷念起小時候可以整天聽音樂的時光,那時我不需要暴漲的加密貨幣、也不用擔心資產價格波動、職涯發展或旁人期望是是非非。只要戴著簡單的耳機,在路上無目的的遊蕩、 一次又一次聽著重複的曲子,就覺得寬廣世界屬於自己 。

Adam' Song
Enema of the Stare 專輯封面,可看出當初樂團的主要走向

今天突然憶起 Blink 182 的 Adam's Song,收錄於 Enema of the State 專輯中。大約 2000 年左右,他們是以戲謔聞名,而 Adam's Song 的歌詞,則是以一封青少年的遺書來描寫孤單,是樂團風格的突破之作,之後開始不斷展現新的面貌。以音樂性來說這首歌,個人認為最出色的無疑是 Travis Barker 結合了 Splash 和 Floor Tom 的節奏,影響了眾多鼓手,學藝不精如我也曾樂於在練團室 cover 這首歌。

I never conquered, rarely came 不曾征服,幾無來訪
Sixteen just held such better days 十六歲的時光就是那麼美好

根據作曲的 Bass 手 Mark Hoppus 表示,他在巡演中所感到非常孤單,而回到居住城市時也形單影隻,讓他鬱悶不已。某日,在雜誌上看到少年自殺的新聞,便寫出這首歌。

我的第一封遺書也是在中學時期寫的,但從沒任何人讀過。當我蜷縮在房裡,想著這會是日記本上最後文字時的絕望和恐懼,至今還沒消散,每每在我還沒注意到時,就被無力給重重圍困住,尤其最近更是越發惡化。但我決心力抗到底。

哪怕是一個人也好,希望你看到這段文字,也能記得明天可能會有好事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