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Knock
DoctorKnock

書和樂,情與色 / 非學術上博士,只是興趣過多

阿森納的沈淪和殞落

因無法放棄巨大市場而失去本心的球隊,不值得原諒。

忍耐多時,不吐不快。

You can't buy class? 現在看來額外諷刺。

以前常常胡亂轉電視,有時會看足球。但那時不懂,覺得足球似乎滿容易進球的。稍微多看比賽後,才發現自己完全弄錯了,90 分鐘裡兩隊互交白卷的情況不在少數。只是因為我看的球隊是 Arsenal( 阿森納 or 阿仙奴 ),當家射手 Thierry Henry ( 亨利 )的超強能力讓所有事情「看起來」都很簡單,但不代表進球真的很簡單。但從此以後,我真的就是一個阿森納球迷。

Thierry Henry

2013 年,『 助攻之王 』Mesut Ozil 從皇家馬德里轉會,成為槍手。那時球迷歡聲雷動,當然也包含我。然後,球隊結束了『 九年無冠 』的詛咒,後來又贏了三次足總杯冠軍。或許他不來,也能夠贏,但誰都不能說他沒有功勞。

Ozil & Wenger

2018 年,待在阿森納 22 年的主教練 Arsena Wenger 正式卸任,Ozil 的上場時間銳減,姑且解釋為 Unai Emery 的風格問題。湊巧,同年他也因為 「當我們贏球時,我是德國人,當我們輸球時,我就是個移民。」( Ozil 是由土耳其移民至德國)和土耳其總理合照的爭議,選擇退役,結束了德國國家隊的生涯。

2019 年, Ozil 在 Twitter 上 聲援新疆穆斯林,導致中國取消阿森納的比賽轉播,球隊更進一步開始限縮 Ozil 在球隊的發揮。

2020 疫情期間的球員減薪問題 Ozil 和球團高層爆發意見不合。然後呢?沒有然後,Ozil 被踢出 25 人大名單,然後就沒有再為阿森納踢過球了。

原本他說不定會在阿森納退役,甚至變成一代傳奇。但阿森納高層卻讓政治和商業凌駕了足球競技,並找來 Mikel Arteta 這劊子手給 Ozil 扣上了 『足球因素』的大帽子,最後只能離開槍手,成為後溫格時期的最大犧牲者。 難道以他的能力,真的不再配為阿森納踢 1 分鐘球、也不配接受球迷的歡呼?這讓我無法信服。看看數據吧,在 2018 年他還是表現良好 ,也曾創下單季最多製造機會數。足球因素?多半是政治因素,只是球團不敢說。

Goal # of Ozil

雖然開始有部分球迷覺得球隊正在步上正軌,但在我看來,就算現在球隊排在聯賽第五名又如何?什麼時候我們的標準變得這麼低,滿足於一個淨勝球為 0 的第五?過去溫格時代,球隊經歷過輝煌時期,也挺過了年年賣隊長和爭四狂魔的艱難時期。現下,球隊的競爭力真的有變好嗎?就算有,球隊還有任何文化嗎?如果只是砸錢買人( 這兩年砸了€-134.70m€ & 66.85m,比曼聯還多 ),那球迷們大可看別隊。撇除競技層面,有些界線和是非,絕不可跨過,如此羞辱 Ozil,實在可恥。

沈痛之下,我把抽屜裡的阿森納球衣盡數丟掉。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我至今還是在意的,只是希望在 2021 年尾,給自己一個交代,謝謝球隊曾經給我帶來的快樂,但我已無法再說自己是個槍手。

容我用這顆進球,紀念一切。

That go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