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ofmorning
Docofmorning

來自香港的基督徒。記錄晨間隨想。相信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透過高積效的方法更快更精準的「做自己」,探索上帝的創造。

用禱文在迷霧中祈求亮光

我的人生大概有1/3的時間都在烏雲當中。未到漆黑,卻看不到陽光。在這些迷霧當中,我很容易就會覺得自己是孤獨的個體,上帝好像暫時離開了自己一樣,但是上帝應許到,他會與我們同在,因為上帝就是光,而光不會被黑暗遮蓋。

我的人生大概有1/3的時間都在烏雲當中。未到漆黑,卻看不到陽光。

可能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對於光有一種熟悉卻陌生的感覺。相信它在,卻觸摸不到。聖經說到,上帝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總會疑惑,自己是處於光中嗎?還是我與上帝還未有足夠的相交,以致不斷浮沉於迷霧之間。上帝的光總不是完全與我同在。

星期日的一篇講道是關於「重新開始」。提醒我每一次在迷霧中,其實也是重新開始的機會。我們可以選擇請求上帝為我們撥開雲霧。

我們當初從耶穌那裏聽到,現在又向你們宣告這個信息:上帝是光,在他裏面毫無黑暗。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一書 1:5)

回想自己每次的雲霧,總是有一個相類近的定律。總認為自己可以獨自解決面對的問題,忘記了讓上帝去介入。講道裡面教到,在迷霧中與其努力編寫最偉大的禱文,倒不如在聖經中找出一段偉大的禱文去跟隨。

這是尼希米向王重建耶路撒冷城前的禱文。

後來我祈禱說: 「上主啊,天上的上帝,偉大而可畏的上帝啊!你對愛你、順服你命令的人信守慈愛的約。求你垂聽我的祈禱!求你垂顧察看我晝夜為你的子民以色列所發出的禱告。我承認我們得罪了你,就連我和我自己的家庭也犯了罪!我們沒有遵守你藉着你的僕人摩西賜給我們的命令、律例和法則,我們犯了可怕的罪。「求你記念你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如果你們對我不忠,我就要把你們驅散到列國;但如果你們回轉歸向我,遵守我的命令,又按照我的命令來生活,那麼即使你們被放逐到天涯海角,我也會把你們帶回那個我所揀選的、尊崇我名的地方。』「你用大能和有力的手所拯救的子民都是你的僕人。主啊,求你垂聽我的祈禱!垂聽我們這些樂意尊崇你的人所作的禱告。求你讓我得到王的恩寵,使我今天順利;讓他有善待我的心。」
(聖經.新普及譯本, 尼希米記 1:1-11)

這裏包含了四個步驟:
1. 認清上帝是誰
2. 承認我是一個罪人
3. 在聖經裡尋找上帝的應許
4. 請求上帝特定的幫助。

如果我們說自己跟上帝契合相交,卻仍舊活在屬靈的黑暗裏,我們就是在說謊,沒有遵行真理。然而,如果我們活在光中,如同上帝在光中,我們就可以彼此契合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所有的罪⋯⋯不過,如果我們向上帝承認自己的罪,他是信實公正的,必會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所有的惡。
(聖經.新普及譯本, 約翰一書 1:6-9)

上帝說,如果我們向上帝承認自己的罪,他是信實公正的,必會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所有的惡。

在這些迷霧當中,我很容易就會覺得自己是孤獨的個體,上帝好像暫時離開了自己一樣,但是上帝應許到,他會與我們同在,因為上帝就是光,而光不會被黑暗遮蓋。

當我按禱文去禱告:
1. 認清上帝就是光,他是全能的是愛的泉源,是信實的(認清上帝是誰)
2. 承認我是一個罪人,總會有不完美的地方(承認我是一個罪人)
3. 然後靠上帝依照他所應許的,洗淨我的罪(尋找上帝的應許)
4. 在一片迷霧當中,賜給我迷霧中的光,讓我可以更清楚看見他,正如保羅重新得到視線一樣 (請求上帝特定的幫助)

我就可以更有勇氣去面對迷惘的時候。

即使仍然會有烏雲滿佈的日子, 但我可以選擇用一個全新的態度去面對,等候上帝開我眼的那一剎那。

他來找我,站在我身邊對我說:『掃羅弟兄,你的視力恢復了!』就在那一刻,我看見了他!
(聖經.新普及譯本, 使徒行傳 22:13)

無論眼前漆黑有多迷惘,絕望。但只要上帝願意,他有足夠等能力去賜給我們全新的視覺、和希望。

共勉之


什麼是 Docofmorning?
Docofmorning 就是 Documentary of Morning (晨間記錄)
一個靠晨間吸取靈感和創作的女孩。希望透過文字、圖像和不同的創作把不同的學習與體驗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