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ofmorning
Docofmorning

來自香港的基督徒。記錄晨間隨想。相信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性。透過高積效的方法更快更精準的「做自己」,探索上帝的創造。

期待挑戰,是成長的開始

期待生命中不同的挑戰,因為這是上帝讓我成長的方法。風箏在逆風中才能飛得更高。 困難越大,我更能邁步成長。我不能控制生命中的逆風、但我能控制自己努力在逆風中乘風啟航,衝向基督。
期待生命中不同的挑戰,因為這是上帝讓我成長的方法。

很多時候我都很害怕失敗,害怕挑戰,因為這好像代表了我還未夠「棒」,還未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不同的情況。我理想中的成長是自我挑戰不同的高度、追求卓越。我要自己去選擇進步、而不是從錯誤中成長。

情況就好像考試時我希望透過埋頭苦幹去讓成績進步,而不希望自己有一丁點兒的失誤、從測驗中的錯誤裡學習。「從錯誤中學習」這句話只限於我私下面對的錯誤,容不下他人的多言。

但這不是上帝的方法,祂要我們在不同的試煉(困難、挑戰)中成長。這些試煉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和預測的。一個可控制的自我挑戰只會停留在一個可預測的成長,什至停滯的自我滿足。

生命總有很多突如其來的挫折,難以理解的失誤。我們可以選擇無限的自責和自貶,也能選擇以此為基礎尋找成長的機會。


認為自己可以避免失控是驕傲。生命永遠停留於可控制的局面是把自己困於安舒區。上帝的計劃永遠都在危險區,什至一個我們難以想像的位置。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馬太福音 14:29-31)

今天,你願意跳下船,毫不退縮的讓上帝掌舵嗎?你願意讓上帝試煉你嗎?

風箏在逆風中才能飛得更高。 困難越大,我們更能邁步成長。我們不能控制生命中的逆風、但我能控制自己努力在逆風中乘風啟航,衝向基督。

你們所遭受的試探,無非是人所遭受的。神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所能受的;而且在你們受試探的時候,他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 10:13)

期待生命中不同的挑戰,因為在困難中更易看見基督。

啟發自Pastor Rick Rarren的講道"抵擋人生的暴風"
講道內容: https://youtu.be/vwoJDeBmK2o?t=227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