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精靈|多比
自由精靈|多比

Dobby is free ! (´・ω・`) Matters 營運團隊

一年之終,送書徵文活動:我最喜歡的書藉

聖誕節快來了,也是一年之終,一年之始,在此發起一個送書徵文活動。
一年之終,一年之始

聖誕節快來了,也是一年之終,一年之始,在此想發起一個送書的活動。

我選了兩本我很喜歡的小說:《寂寞終站》、《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送給參與徵文的朋友,作為聖誕禮物,也作為一年之終、一年之始的未完與待續。

名額三個,都是電子書,你可以選擇想要哪一本。

好的,那麼我就嘗試發起,初次辦徵文活動,參與人數希望是有的,但沒有太過在意,只希望喜歡的人可以來寫,也享受這樣的一個過程,以文字和書看到彼此。



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12月21日晚(香港時間)

形式:有兩件事。
(一)以 USDT 打賞兩篇你喜歡的文章:打賞金額不限,多少自定,並在文章底處,寫下你打賞了什麼文章。(還未懂如何以USDT打賞的話,可以看指南,順著看便會明白)

(二)寫文:以「一年之終,我最喜歡的書藉」為題,寫你喜歡的書、它為你帶著怎樣的觸動、讓你有著怎樣的感覺,什麼都可以,就是寫為何你喜歡,寫完後標註我這篇文章為關聯作品。

截止日期:12月21日晚上2359
送禮時間:12月22日至12月25晚上2359之間

送禮原則:如多於三篇文章參加活動,我會挑出我最喜歡的三篇,以Readmoo或博客來的「送電子書」功能,把書送給創作者,你可以選擇想要哪一本;如少於三篇或剛好三篇參加活動,那麼我會直接送給參與者。

送禮流程:會在此文的留言串 tag 創作者,並留下我的 telegram 帳戶,我們可以在 telegram 作出後續安排,包括送你電子書的私人連接。




我的兩本選書作為禮物:


《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
由年輕作家、詩人王鷗行所寫,獲多項文學大獎,寫越戰後逃到美國的越南家庭,面對陌生的土地和語言,自己如何被隱形掉,卻有很多話想說。這是美國夢的另一面、一本美麗的小說,寫給不識字的母親,卻開拓了廣闊的風景,「這個正在書寫的身體一度屬於你,也就是我以兒子的身分書寫,如果幸運,句子結束處會是我們開始時。」他有著深深的憤怒,卻以愛的形式帶出,「想要燦爛,首先你要被看見,被看見,就是容許自己成為獵物。」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11987



《寂寞終站》
這也是一本我很喜歡的書,由德國年輕作家Benedict Wells 所寫,獲多項文學大獎,一寫就是七年,「有如背負著五十公斤的生命之重,我用憤怒與愛寫成了這本書」,他寫時彷彿巨大的深淵緊跟身後,直到寫完才能重獲自由。小說橫越數十年,說的是三名姊弟的成長道路,後來有形如陌路,也有破鏡重圓。小說談到「回憶」,回憶也是我很喜歡思考的命題,他說「時間並不是以直線進行,記憶也不是。我們總是更清楚地記得在情感上正好與我們接近的事物。在聖誕節,我們總覺得去年聖誕節好像才剛過不久,雖然那是在十三個月前。六個月前的夏天其實離我們比較近,但是感覺上卻遙遠得多。可以說,對於在情感上與當下相似的事物,記憶抄了一條近路。」直視深處,尋找回憶,直到把痛的好的都寫下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067349?sloc=m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