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又回香港

短暫地停留深圳後,又回到了這個城市。說來諷刺,投了幾百份簡歷後,最後還是唯一一間中資企業收留了我,還是病急亂投醫的。

我對體制內毫無興趣,或者說需要一直懷抱記者、學者觀察世間的心態去工作去記錄去批判,不然要崩潰。一切都是重新開始,除了所謂體制的安定,我更希望看到香港的另一面,內地資本的廣泛滲透令人震驚,也要看到一個在港中資企業受到法治制度的約束,似乎比內地分部的運作正常得多。常常想社會主義的996根本比資本主義更資本主義,所謂福報。

自己一個人租了房子。托曾經合租的福,我恨透了跟陌生人做室友,尤其是某些內地人造成極壞觀感,一口一個暴徒,也懶得尊重人,總有一天怕是要義正言辭將我舉報(同理藍絲香港同事)。工作夠辛苦了,一天裡剩下的八小時只想靜靜度過。

我要在這裡留多久呢。三個月的試用期,恰好臨近聖誕,最愛的一個西方節日,至少要捱到那刻,我依然想在充滿閃亮裝飾、浪漫燈光的銅鑼灣街道緩緩走著,即使知道不過是限定的節日幻覺。還會申請讀書的,HK無論是跳板還是歸宿,對我都意義非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