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心理治療

第一次去教會做情緒輔導。我當然是被輔導的那個。對方是有點禿的一位女士,很認真,也很仔細。

我說了50分鐘,社運,性別,人際關係,情感的議題都說了一遍。令我覺得有收穫的是,我需要思考那些旺盛的,絡繹不絕,生生不息的表達欲究竟是為了什麼。如果這是愛的表征。

所以是為了什麼。為了親近,為了回應,跟人對談與跟虛空對談的結果總是一樣,得不到回應。

“你似乎很需要一段愛情。”

那麼愛情是困境的出口嗎。能指望和信望愛是救贖嗎。我的敞開心扉,拼命想將心裡的秘密傾斜出來,宣之於口,是因為孤獨嗎。

似乎我更需要的是心理治療師而不是戀人。

很不現代的愛。渴求回應。鏡像的愛。靈魂容器一般的愛。現代都市男女的愛情稍縱即逝,卻不神聖。

我不知道心理治療能帶我到何方,也許是寬容諒解,也許是愛自己多於愛人。我相信我總有一天會到達某處,在那裡,我們還是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