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接受情感疏導之後

沒想到兩周後我的情緒正在復原。其實有點負氣的意思,我不想對方已經快樂生活而我還停留原地要生要死哭哭啼啼。

我確實應該愛自己和關心精神健康。譬如,為什麼會一直渴求她的稱讚,一直會給對方壓力,一直給她一個選擇即讚美和順從我。

那確實是愛,只是不適宜於日常生活。可能只限同人文裡存在。

最近決定接受心理治療,是簡單層次的社工對話疏導。我自然對這段逝去的友情不甘,但社工指出,就像跳恰恰,在未找到合適步調之前對方已經放棄了,不過如此。而喜歡一個人,又有什麼對錯。

我是喜愛金句的人,醍醐灌頂。

我過去常在自傲和自卑間徘徊,近幾年才慢慢醒覺要做的是力所能及的事,無論讚美與否。承認這段關係的不健康不會再對我造成過多陰影,那確實就是我前段時間的生活,原陰暗的,可憐的,信望愛的一個被生活摧毀過的人。而她正在重建。

“悲劇讓她變成了一個知識分子。”我決意帶著這份內心的觸動和傷痛前行,總有一天會找到合適舞伴。我們不用擔心步伐亂來而中止共舞。

這反而更像對你的真實告別,而不是生日那次。我慢慢學會靜觀這份不好的感覺,告訴隔空的我,對不起。請你放下吧。

十一月真的很忙,希望一切都有好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