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忘性

我好容易健忘。今天剛整理了下文章,發現曾經給兩位並不能在一起的女生都寫過類似的紀念感言。兩年了毫無進步。

看到他們再次活成了我的素材,我是否該反思下為什麼錯過了那麼多友情?

也只有這個是最惋惜的,有很多的“本來”。本來可以成為很好的“普通”朋友。人總要為自己的事情付出代價,我是否激發了對方內心的惡。

一種“庸俗”生活是,我們還能看那些爆米花電影,然後閒聊喝酒。上天總是及時把這種享樂機會收走,鞭策我努力學習不要想其他了。

你是否應該像鄧布利多一樣,懷疑自我的擇友判斷,然後過上獨身和書齋生活。她什麼都很好,但就是不適合你。已經不適合到無法說話和做陌生人的地步。那麼應該是什麼,仇人嗎。不滿意就要剔除出生命裡嗎。

但你是人,不是死物。如果人的記憶也能清零就好了。目前看來只有時間是解藥。就像前面兩位女生一樣,很快我就不記得了,但願。

我當時還在為不存在的男人即將和曾經好感過的女生在一起而感到妒忌,心如刀絞。事實證明人的忘性比我更對這件事感興趣,它吞噬了一切不好的猜想,讓我如今只會懷念他們的好。

而你,年輕的你,你以後會懷念我嗎。我唯一能報復你的方式是以德報怨。

我求求上天不要再給我這麼爛的劇本和環形敘事了。或者如果我是獻祭了這段情感,能否換我一個錄取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