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Wheel of life

今天上心理咨詢,咨詢師在聽完我的長篇大論(包括給對方找了N個理由,以及承認自己傷害了別人等)後,說其實不必要給對方這麼多台階,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是怎樣想的。也許一開始就不符合期待了,不必太內疚。

隨後他給了我一張圖wheel of life,描繪了人的一天裡各種事情佔用的空間,包括career, family/friend, health, finance, romance, contribution to the community, fun/recreation, personal development,並讓我評價其中的重要和滿意程度。事實上,我對career/study 最為看重,但滿意程度不夠。其次為romance,但同樣滿意程度很低。再次是朋友,滿意和重要程度都頗高,personal development也是。

大概這就是問題所在。咨詢師說你如果對朋友頗為滿意,那為什麼在和對方只能成為朋友後,還在她身上花更多的時間?而你的priority是career and romance的話,不妨集中多點時間在他們上面。人一天的精力和時間是有限的,你會看到其實花在朋友,伴侶還有個人身上的時間其實都不多。

其實醍醐灌頂,看似簡單的道理我卻一直在執迷。也許我曾經還對她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吧,但毫無必要。帶給我不舒服和內疚感的話,還是盡早結束,同時反思自己的錯誤,以後不要再這麼對別人。

總是在無意傷害別人,這是我所痛恨的。但人只要存在,似乎總會這樣那樣傷害另一個人。自然人也不是只有恨這種情感,它和其他的感情共存。然而你知道是時候結束了,不管多麼深厚,正視真實的自己。——<Drive my car>講的也是這個道理。

真是抱歉啊,我曾經以為你能接受深層的我。我有時候想如果你是另一個人,會不會對我的“過度”信息不在意甚至會願意回應。我昨天有了一個很好的約會,真正意義上的舒服。我沒有焦慮那個女生沒有回復,也不再患得患失。也許是我成長了,也許那是真正的compatibility。即使我曾經認為必然要患得患失才是真正的愛——那我曾經確實對你有過好感。但已經被drained。

(果然人不能寫太多深度的東西給註定不會欣賞的人,事後想起真是惡心。。。有些人的共存方式果然是不需要再聯絡,哪怕多麼深厚。只是我不承認這是一種失敗和放手。)大概從現在開始,我應該減少時間在這些不重要的事情上,focus在真正讓我舒服和對我感興趣的人身上,以及提高個人發展的技能。

加油吧,第三學期開始了。也許之後和另外的人有更好的旅行。讓過去的成為過去。我也不想花費時間去恨你。I don't give a shi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