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何谓约会

我个人的别扭思绪和日程常常冲突和排斥。约会时间是我选择的,但我内心一直在排斥这件事。

为什么。是我产生了回避依恋吗。

还是我想多了。譬如试着想下星期约会或从此没有约会,这是我不想见到的,尤其是目前如果没有她。或许有其他人吧,但对只能用英文的人来说,来来去去的约会套路都是相似的,介绍部分的自我,喜欢的东西,兴趣,想要的伴侣,偶尔一些深入的话题。也许不同的是对方的反应罢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她一点都不讨厌或令人反感。甚至可以说已经是我所能了解到的很温柔的人了。写到这里仿佛正在自暴自弃,我是否真的要放弃,或者当我本人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有趣,我是否能接受这种失败。

说来说去,我是害怕被拒绝,以及面对一个实际严肃并不幽默(really?自嘲倒是很多)的自己.

“做你自己” 也许是她留给你的令我感动的话。也许事情本应还原论看待,我喜欢她,于是看见她很开心,于是交谈,一起停留。但现在我的思绪却变得复杂,我无法准确知道她对我的感受,也无法阻止我的思绪胡思乱想——还是说这是一种可能具象化的直觉,当你产生不好的预感,事情就会如此发生。

但到目前为止,事情是否是如你所想。

不管了。无论如何,爱这个话题对我一直都是不可知论,无论我是否在学界。把每次约会当成最后一次,大概把想做的事做完,认真地陪伴一次就好。个性如此,我无法持续长期的关系,即使我最终发现多么喜爱你。

PS: 我真不是适合大场面的人。本来已经打算下星期看心理咨询时讨论这个问题。但对方能理解我的思虑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