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Single year

大概率這個跨年還是一個人過。也罷,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是。

有時想自己未必那麼需要愛情,倒是需要慾望。探索的慾望,好奇的慾望,克制的慾望。

或者我本人的愛就是那麼回事,內心燃燒的火焰和星星早就獻給了失望的政治。於是愛變得不咸不淡,也不是如何貴重之物,只能偶爾觀賞和接近。那些熱情被晾曬太久,早就風乾。

愛情如果講究先來後到,那後到的人真是抱歉。我沒有那麼多的激情和drama了。理想的生活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大部分時間是在研究和反思,偶爾和你呆在一起。什麼都可以不做,什麼都可以做。平淡的,看著令人厭倦的,波瀾不驚的歐式生活。

那是愛嗎。或者我需要自我定義。那也許就是吧。過於追求浪漫的激情總會令人失望的。沒有愛能持續燃燒。

我有時想我為什麼喜歡你,如果無性戀也是一種戀,是否意味著我對你的愛僅僅來自aesthetic,那麼romantic, sensual or sexual呢。我能否擁有呢。

放下道德包袱也許是正確的,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但也不想失去你。愛是那麼一回事嗎,沒有轟轟烈烈的,來自我的平靜得震驚的,精神的靈魂的愛。現代的人該如何去愛。

新年快樂吧,但願我明年能繼續理解愛的懸浮定義。(快點做作業。。。這個重要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