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Lonliness

重新成為學生後有大把的時間坐在電腦前。不是打字寫作就是看一些無聊玩意。也就難免心生孤寂和煩悶之意。

無人打擾的夜晚,本應是寫作業的大好時機。我卻停了下來寧願在博客碼字。我自詡是擅長忍耐孤獨之人,長期單身又總是遭遇失敗的心動令人對慾望流動再不新鮮。不過是這樣,下次也是這樣,情意的載體一換再換,沒有盡頭。該說是迴避型依戀還是根本無能力去愛。

白日夢做多了。總是在幻想在節日,在週末,在跨年裡怎麼過。似乎對方是誰都不重要,當然提供一些可想象的素材很重要,此後便是我的時間空間。那些浪漫的,庸俗的,絲毫沒有體現良好品味的情節在我腦海上演。不是我也不是你,是我的想象力的沙堆堆砌。一再幻想,一再失望。現實裡哪有這種好事,會有只為我一人千萬遍的人?

29歲人不應該太過幼稚。看著空蕩蕩的社交媒體,無人找我於是我也不再找人,心想果然如此吶,今年又是一個人過了。雖然轉念一想哪怕成了,我真的能適應親密關係嗎,那是我暌違長達14年的事物。它日漸量變質變,我已認不清慾望本身。

那大概是另一個糟糕的故事。於是從不開始比較好,還是一開始就失望決定止損比較合理。我想大概是趁現在奉勸自己不要陷得太深,現代成年人的選擇琳瑯滿目,約會軟件上又有誰會真正關心另一個人的精神內心。都是想著約出來再說吧,一起喝杯咖啡再說吧。匹配的數目越多似乎人更孤獨和渴求。

如今我似乎連一起出去喝杯東西的心力都沒有。約出來又怎樣呢。你能接受我和網上看上去不一樣,更沉悶(但以沉悶作為快樂)的狀態嗎。總是沒有第二次的,上天也不會給第二次的機會。然後惡性循環。

我只能勸自己放寬心。對方不理我的時間我大概已經受夠了。於是學著灑脫的樣子,想約出來又怎樣呢,註定失敗的事情有什麼值得煩惱的。

希望善於忍受孤獨的人一切順利。是”精彩”生活欠了你。

PS:星期六大概就是最累的社交時刻,對著其實對我不感興趣的人。誒我當初為什麼要右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