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賜我心境

現時心境依然紊亂。一方面是開學要準備的事情太多,剛從工作中脫離,發現可自由分配的時間比從前多,但同時造成不知所措。另一方面私人情感到底錯付,仍需時間走出。

對於前者或者從此需要抱有成為學者的覺悟,為了畢業不惜代價。我自詡仍足夠厚臉皮和願意自救,只是希望不要因成績不理想失去信心。(自問寫作太笨,誒)大抵心態和2018年不同,彼時一切都是新鮮的,也許唯一沒變的是我依然能欣賞精闢的理論,也仍有想進一步思考的問題。而現在的我似乎明白等待並非絕路,人生的路依然寬廣。小馬過河一般的讀博目標仍懸浮腦海,想看著它慢慢實現。

至於後者,自然時間也是解藥。試問有誰沒愛過不可能的人呢。已經想不起多少人對我說過不要浪費時間在她的身上了。或是直女,無性戀者或已有伴侶的酷兒。於是我只是一個看著可憐的,不被愛的小丑罷了,只博君一笑。

我確實感謝時間和經歷的磨練,我已經馴服了這種不被愛的負面情緒。如何,我依然是我。驕傲地帶著被低估的孤獨存活世上。人們不需要我,我仍愛過某些他們。他們卻比我幸運,被真實的人類愛過。如果說人類需要苦行主義超脫塵世,愛人即是我的修行。但人終究需要回到凡俗事物中,於是及時放棄也是必然的儀軌。我放棄了這些孽緣,但願從此新生。有時想探知的,究竟是有愛的可能性還是愛過比較好,可惜問題已無答案。人未必需要知道所有真相才能活下去。

前路苦楚,一切珍重。我知道此後將有眾多崩潰的瞬間,但總有一些支持性的力量。至少我還能自以為是地寫我想念的城市。我唯一能握住的所在。This is for you, hk.

大概我是那種如果能成為崇高本身,我會放棄私人情感的人,唯真為善,“真理根本不存在與無愛的人身上。” 賜我勇的心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