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立秋

不知不覺已經立秋。

最後一次見治療師,聊了很多。聊我總是失敗的情感經歷,一年的治療效果,即將離開的感受。過程自然是順暢的,我確實明白了很多事情不在人為,外在環境的影響同樣巨大,或者說,在這個劇變的時代見證歷史,看似微不足道,螳臂當車的衝擊落在個體身上已是天崩地裂。我無法說那些創傷隱藏後就不存在,他們無時無刻不漂浮於塵埃裡,提醒你根本無法逃離,也無需逃離。你必須面對重新組建後的生活,無論千荊萬棘。

我看得見那些塵埃。

它改變和折射的不僅是個人學業的志趣,更多時候是負擔。內心出現的巨大空洞令我極其渴求愛人,愛作為一個動詞亦是名詞。時間總是相對論一樣快,仿佛一些事情不做,明天就沒機會了。(現在想來在這裡確實如此,每一天都在加速,每一天都是心碎)。我似乎需要很多很多的愛才能填滿,即使自知如果不自救,進入關係同樣拯救不了我。那些悲傷的,慘烈的時刻應該和誰分享,在失去了無法言說的朋友和家人後。

希望出現靈魂伴侶,希望有神拯救苦難的人民。曾不相信這些的我如今像一個虔誠的教徒。或是皈依於愛,宗教,在他們的光裡得到治愈和救贖。但神跡豈是常見,也就一直失敗。旁人會理解我為什麼這麼短時間就陷入愛慕嗎,是我的本性如此嗎。

想起災難後的家庭,有人快速離開原來家庭,組建新的,試圖逃避忘記傷痛。我現在做的事和他們沒有什麼不同。那不是遺忘,不過是逃避。如果遇上合適的愛人,或者能拯救一部分。但內心深處的角落的缺口總有一天決堤,它猙獰地提醒,你從來沒有正視過它。

最近依然被不恰當的情緒縈繞,我想是時候停止了。時代也好,事件也好,對我總是殘酷,我再一次愛上了不合適的不可能的人,自然這豐富了我的生活經歷,但崮中的心緒常在猶豫,放棄,嫉妒,失落,決絕中徘徊。那絕不是靈魂之愛,尤其是在對方毫無共情的狀況下,這再次成了我的獨角戲。情緒若能反應訊息,也許是說,你的焦慮令你看不清愛人的本質。你是真的愛她嗎,還是為了治愈傷口。

當我從自我出發,更自我中心,更自私,那確實發現了不願承認的真相,我的創傷治療遠沒有結束。那些被放大和激發的渴求投射於他人身上,成了推開彼此距離的阻礙。你無法自然而順暢地表達訴求,說我喜歡你,而是強迫性的,一定要愛人的衝動。

我幾乎想不起沒有這些糟心事之前的自己了,大概是在找工作,然後失業,打算學英文。出了事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影響,直到第一段失敗的友情,然後第二段,第三段。。。每一段都以為是crush,然後遭遇拒絕和拉黑。於是焦慮,難受,難以忍受生活,看醫生,逐漸平復後發現依然如故,接受命運,正視自己的生活被毀得一塌糊塗。也許逃離是合適的,避免身在其中的破碎。也許逃離是不合適的,在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不是我愛的那個城市,疏離感更甚,即使逃離是必然的。

還是很感謝治療師。我無法一人看清生活的全貌,但至少如今管中窺豹,明白我是我的一切總和。他們大概會匯集成當前人生的選擇---也就無法再後悔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