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所謂交友

(编辑过)

雖然藉由他人想清楚了一些事,但不得不說在此過程中也令他人產生了不舒服感。這是令我沮喪和沒想到的。或者我太功利和說話贅餘唐突了,但這樣又令我產生了自我厭惡。

坦白說確實沒有人有義務幫助你,尤其是素不相識者。我想大概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大限度的善意,有些人就到這裡,有些人或更多。但正因為此,願意幫助的,氣場相合的人是多麼可貴。我是願意為情投意合的朋友設置更低的閾值,情之一字似乎值得萬金。

也許這兩年的交友體驗是一個教訓和速成的過程。總是有人不適合,不合適,不能與之深交,不能與之碎碎唸講廢話一樣的話題,儘管他們的人品或者能力不錯。也許早就有一條線橫亙在彼此之間,踩沒踩中不過是時間問題。正如當時的魔鬼導師,我多痛恨她對我的無情鞭撻,但終究還能把她的文章再看幾遍。我們都太熱衷於快捷,以致於寄望一見鐘情,品行不錯就能交友,這是多麼荒謬。十次裡有九次都是失敗的,這才是現代社會的實情。

放低對交友和人際的期待,我明白原早有界線在彼此之間,是我太得意忘形和絮絮叨叨,致人反感。但若要我改正,又能改善多少呢。黏人的我,看似不獨立的我,背後有什麼隱情?似乎主要的原因是,我總在詞不達意。

也罷也罷,不要為不值得不匹配的人焦慮。和荷蘭的幾位人士聊了之後,也收穫了一個相對善談的朋友,六中一,概率大概不算太低。

我很壞的,不怎會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