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人生體驗

(编辑过)
一次長談

在和在讀博士的學姐長聊之後,我覺得某些心理壓力也卸下了。

浪漫而不負責任地想,人生裡有個兩年在荷蘭就算是一次衝動了。此後返回亞洲也好,再去別處也好,成年人再為自己不顧一切的行為再負責就是了。是債務,是失去的工作機會和穩定生活,但也是新的生活體驗。我不該被困在此處,誤以為自己還能正常地生活下去。

也許應該給自己一個兩年的機會。讀博或者從來不能改變我人生軌跡,我想做的事始終不只是讀博士。它或許是手段但不是目的。疫情和機遇自然是很重要的原因,或者此後還是有上天眷顧吧,當我努力的時候。

想清楚自己能為這件事付出多少代價,然後去做。不要後悔。這本應從來都是我的信條。它將在我的人生裡一次又一次重現。會得到的或失去的東西,愛,伴侶,金錢,工作機會等,無論選擇讀書或工作,似乎總會出現。停在這裡當個港豬就是我想要的嗎,離開似乎是一個必然,只是告別的日子提前了。光復的時刻或者再也見不到了,但心懷希望,為之抗爭一直正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