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所言所行

好感的幻夢很快已破滅。在得知對方已有男友後似乎瞬間失去了興趣,同時得知對方甚至都不會和我hang out 後更是如此。

不過是朋友的社交罷了。然而今天半被迫地認識了一個新朋友,男生,對藝術很有興趣。姑且算是不錯的收穫。

只是我要面臨的議題不僅於此。每個人都想不擇手段離開,但總有人被迫留於此地,我是否是幸運的一個還是在幻想自己能夠一走了之從此沒有身後事。以此為出發點,現在在這座城市發生的一切僅僅成為我留戀這裡的理由。香港到底不是我的家。我在發明回憶罷了。

我的故事只屬於我,獨一無二的經歷。有時想人需要更關注自我的需要,於是我臨時交友,試圖連接的情感是期間限定的理由,想多一點留念的理由到底是什麼。這裡不是我的迦南之地,於是哪裡都不是。

離開後大概再也不會回到這裡。對香港的愛是什麼,是以後會有相關的研究,是從此帶著港式口音和用詞的廣東話,還是認識的這裡的人和再也不願意回想的政治往事。但人剩下幾多,東西四散,流落四海,仿佛是香港人的命運和香港作為中轉站一樣的宿命。

而你會理解這些嗎,對香港的愛和香港本地人比一點都不會少。但只能到此。無法維持長久的關係,要奔走天涯,再settle down變成聚落,微小的還在煩惱“她喜不喜歡我”的事實一旦放置在宏大的背景下便不值一提,並更發現對方的privilege之處,白人男友,英語優勢,高學歷,激進左翼,精神疾病也許是其中的促進她反思的turning point。而窮人,中文母語,中等學歷,寒門出身的人,遭受的智力打擊遠比情感打擊大得多。Is it fair?

我突然感到憤怒而無力。但這些插曲改變不了我的方向。

所言所行不過是如夢似幻的泡影。連鄉愁也許都是。只有我的心之所向是最真實之物,不屈的靈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