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無人回復的週末

用了一段時間dating app,開始覺得這類交友模式無比單向。所有人都很有趣於是所有人都無趣。在簡介自然不應用負面字眼,此之為像CV一樣經營Profile的戀愛心理學,要令人覺得你是一個樂觀主義者,積極生活,熱愛運動美食音樂電影的好人。但事實上,我消極,悲觀,除了讀博的目標外,生活一切都被簡化成重複的日子和步驟的疊加,再沒有太多情緒。

還是對亞裔有所偏愛,大概是更能夠relate到相關的背景和語言文化,但幾乎沒有感興趣的人出現在那裡,或者說,出現了這樣的人通常是非常受歡迎的,幾時會注意到你呢。

仍在等待一個已經無望的人的回復,儘管不可能了。或是自己的交友能力太差,幾句話就走到盡頭,社交app總在嘗試訓練人腦接受這種事實,不合適就換,大把選擇。來來去去的人不會再回復,成了社交或人生的常態,但它們不至於令我心碎。一個又一個的名字飄過心裡,就成了代號的紀念館。

會想起大部分都是亞裔,偶爾是其他人種。年紀漸長後,對方不單身的可能性日漸減少,同時這一再提醒我不要焦慮,不要忘記當時自詡的單身萬歲。我的而且確更習慣一個人生活,默默地發呆,散步,暫時虛度時光。

偶爾想,如果那個人回復我,生活是怎樣呢。也許是更多的對話,更多的感情投放,更多的心碎心癢心淡,tinder上有成功案例嗎,我不得而知。互聯網是很偉大,讓更多內向者的思緒得以在陌生人關係中釋放,但最終又滑入俗套,我們似乎要在現實見面才有相愛的可能。

我是等不到她的回復了,也罷,說明不來電。無人回復的週末看了電影,仍在一個人激動中,並對著香港的命運哭訴了一場。真是一個常規的,無人回復亦無需期待的日常。它何時會被打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