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漫長的告別

昨晚做夢,還是夢見了好久沒有聯絡,失去聯絡的朋友。夢裡她發來whatsapp, 說因為搬家,很久沒看消息,然後是幾張多倫多的雪的照片。我彼時很開心,以為終於找回聯絡,重歸於好。

醒了。 當然是不可能發生的事,現實裡是她自顧自地發了IG的動態,再無共享的心情。說好的看電影,看劇等,仿佛上年的事情了。

我依然無法對這種沉默無聲的疏遠釋懷。是不夠理智,朋友,親人,戀人是階段性的陪伴,不可指望從一而終,不可指望人總有那麼多的傾訴欲,經驗、語言、話題交換。不可指望他們對我的生活興致如一。這樣的朋友,和在朋友圈那些有什麼區別,不需聯絡,偶爾點讚,在生命的存在約等於無,雞肋的感情。

難受的是自己親自締造了這樣的困境,從開始對話到把天聊死,到失去興趣,到另覓對象。多數人在心安理得做這件事,我或許如是,但對人生林林總總不期而遇的告別心下慨然。像從此要變成不在意的大人,而我分明不願,最終他們只能出現在我的文字,再一次活成素材。

今天的夢很幸福,但到此為止。想了想終於封存了和她的對話,體面的人不想就此拉黑,已無後續,姑且算是一種正式告別。我再也不用被這種懷念折磨。

只是它很漫長,漫長得在我身上留下鈍痛的傷口,在往後的日子不斷閃回,提示我這不過是雞肋的愛。學習怎去面對無法抓住的失去,也許變得更輕盈,更無情,也更自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