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我沒有join的那場約會

果不其然約會被cancel了。活得仿佛像遭受cancel culture.

我的心情自然不好。不僅與此事相關,同時得知心儀的項目並沒有選擇我。沒有任何透明的競爭機制,我就被人做了選擇。

做研究,做不到至少自己有點興趣的還有什麼意思呢。

假設明天是一場約會,大概我會得到某些安慰--但對方不過是我用來抒發情緒的工具。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都沒有很喜歡對方。

再次陷入了雞肋的好感。一直保持距離,若即若離,可有可無,似乎需要身體在場證明感受的關係。大概總有一天,我還是重蹈覆轍,對對方說,如果不感興趣的話,大可不必出來了。反正也是浪費時間和我的心意。

這麼一想,沒有join反而完成了一場篩選。雙方都沒做錯什麼,不過是突然不感興趣,不那麼感興趣,有更多的選擇——成年人的世界是multitasking.

我對工作有迷之厭倦。今天倒是去中餐館見工了。不太確定我是否適合做。笨手笨腳的我,看著就很厭世的我,怎麼適合投身服務業。

這幾件事加起來足夠壓垮今天的心情。一切都像是,憑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遭受這些。一直掛在嘴邊說甜甜的愛情什麼時候輪到我。那看來真是遙遙無期。或者我確實適合一個人待著,一人的狀態約等於無業,正如我厭惡大部分工作。愛情作為兼職我都不可以。

想過在一起後會怎樣嗎。大概還是老樣子,甚至更殘酷。你即將遠飛外國不是嗎——心裡平衡了嗎。一切都是逢場作戲而已,你卻越來越看不到自己的真心。

我才是無花果,無心的人。

大概想象一下自己在不存在的約會的表現,那確實是心碎的,奇幻的,不存在的我和不存在的她在談話和行走。痛苦也不存在,下雨的天氣也不再。但當你活得足夠老,你就知道那是一場虛妄。人有時是靠虛妄的念頭撐下去的。我今天盡失。

這才是我不開心的原因吧。精神支柱一樣的心氣瞬間倒塌,徒留腐爛的皮囊。

我太不喜歡今天了。人原來能夠在一天之內運氣倒霉到疊加翻倍。

後天去萊頓。但願心情會好點。我現在再次清醒了解到自己終究是一個人,愛,好感,學術並不能拯救我。他們既然能像羅馬在一日建成,也可瞬間摧毀。唯有自我的孤獨是永恆。隱約記得友人給我測的是,在歐洲並不會有愛情。大概學業還是有的。東亞人如果講求迷信,我是會trade my love for study.

是時候清醒一點了。你也並不愛她。你只愛你的面子和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