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情之所終

最近失戀。說是失戀不為過,但其實只有我單方面在傷害對方。當然可以進一步argue,這不是傷害,是雙方不合適。令人震驚,連做朋友都不合適,到達了拉黑的地步。只好把它定義成失戀。

一條邏輯鏈。常見的結局是我陷入自責之中,並開始懷念從前;不怕死,重新聯絡,然後繼續被拉黑乃至舉報。

寫了長長的信,邊寫邊想象對方其實在罵我evil guy。你無法想到一個曾經是甜心的人會有如此深的恨意。至於嗎,也許吧。給傻白甜的加拿大人上了一課,這世界上有很多壞人。

我真委曲。如果我是純粹的壞人就好了,我的敏感心思和薄臉皮無法讓我蛻變成毫無波動的人設。等待被拉黑的優劣是,鍛煉你的臉皮,以防日後收到學術評審殘忍無情的評價會方寸大亂。對個人智力的打擊比戀愛失敗嚴重多了。劣勢當然是你知道她會拉黑,甚至會更恨你,憐憫一點的話,她本來恢復得好地地了,你又來騷擾她,害她重新跌落深淵。

但anyway,那就是結束的終點了。

失戀後常常在彌敦道上漫無目的地走。一覽無盡的路,失業的時候走過,發夢的時候走過,上班的時候走過,再次地,失戀也算上了。我無法釋懷,更害怕的是你知道對方對你的惡心,她沒有想象中寬容的性情。令人悲哀。

我無法預測故事的結局,儘管我曾經無病呻吟過它的結束,當它真正來襲,它殘忍得無法書寫。勇敢的人才會剖析自己,將骨血和傷口展示出來。但結局只能證明,你真的不值得。寫了那麼長也不值得,堪稱寫了一年的學術論文被嫌棄和diss。哪個更慘一點。

我該恨你嗎。當時初戀失戀時我也以為我恨死全世界,那甚至是愛過我的人的背叛。最後我都忘了,甚至很期待接到對方的消息。那是真正的不合適,裹挾了多少辱罵,糾纏和以死相逼。這段會這樣結束嗎。只是不必聯繫罷了。

四處都是你的身影。我真恨為什麼要分享彼此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