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七月七日

七夕。

我對商業化的情愛節日感覺微妙,始終喜歡bling bling裝飾的心思又深知是消費社會的小玩意。它構造想要愛和被愛的幻覺,於是聖誕節和七夕沒什麼兩樣。

“我們不會再見了”是我的生活核心。這個先驗般的認知很可能貫徹我的研究旨趣、職業生涯和日常。往往我決心不會再同一個人見面以後,它成為一句愛的箴言或咒語。

我不會再同網友和老師見面。事情就是這麼被我搞砸的,我主動切斷了聯繫。快樂的時刻無聲無息,譬如陪她度過30歲生日,深夜寫長長的回復。我只對開心的瞬間心有不忿,此後冷淡抵觸,早就忘記了。發生在二十出頭的我身上的事過早剝奪了我對同齡人的興趣。也是,當你感受過年長之人對你的照拂,你無法忍受和同齡者陷於某種普遍困境的狀況,因你們難以嚴絲合縫拯救彼此,只是傾訴者與被傾訴者的關係。年齡差距終究存在生命經驗和世俗實力的碾壓,也即具有權力的等級關係。這幾年我才逐漸祛魅這類關係的瑕疵,但無法回頭了,我難以愛人了。

我希望盡快從失敗的關係走出來,我喜歡的人正常得把我看做異類,美其名曰理解實則更希望遠離。人總有著自以為是的理解和善意,愛更談不上。真正厭惡的只是這樣結局,每次都這樣。上帝的劇本是環形結構敘事。

明天立秋。我還沒找到工作。no money (and) no honey. 我想象如果攀登上人生巔峰才可能建立良性的關係,事實上一直處於低谷,毫無長進。看淡豹子寫的,我是一個甜蜜的孩子,耐心的孩子,痛苦卻最愛纏繞善良的人心。你只能在苦難的土地耕種,流盡心血的蜜。國人總是善於忍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