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aWF
DivinaWF

努力研究玄學、修行與宇宙法則的巫醫 共感人+Multipotentialite+網站設計師+健康管理師+薩滿療癒師+女巫+芳療諮詢師+自然療法師 想看不同主題的文章,可以點選「標籤」 目前主題: ✅ 薩滿旅程(旅程故事) ✅ 薩滿(相關知識、技術) ✅ 靈異怪談(鬼故事) ✅ 共感人(共感人相關知識、經驗) ✅ Divina 個人生活(閒聊) 其他 #靈能力 #揚升 都可以看看~

佛牌這件事 我個人體悟

大鵬金翅鳥 鷹神

很多人看到我戴佛牌,都會出現一個嫌惡的眼神
也有朋友會直接問

「你怎麼會戴佛牌?它不是有鬼的嗎?」

我很謝謝這些願意問的朋友,至少給我說明的機會

既然是叫「佛牌」
祂的本意就不該是陰的、入靈入鬼的

那為何普遍人都認定佛牌是鬼呢?😅呃~~
就要看賣的人賣什麼、買的人想要什麼功能
這個我不深究🤣🤣🤣


來講他原本百年前誕生的原由~

佛牌是泰國佛教寺廟裡產出的
修行到一定境界的和尚師父會想要幫助弟子們
護身、保平安
於是在廟裡鑄模,壓制出土做的佛牌、金屬做的佛牌
就跟台灣廟裡拜拜會看到的觀世音菩薩、關聖帝君一樣


都是佛像!都是佛像!
當然也有珠珠、象神、師父的自身像等等
有些法相是動物,感覺很薩滿🤣

要看督造的師父修習的法門是什麼
或是誰託夢給他


後來也陸續開放信徒請貢
也有信徒願意捐款給廟宇供養師父、修建廟宇


當有信徒配戴某位師父督造的佛牌之後
發生奇蹟
事情就會傳開
在當地人眼中,這位師父的修行道行就會被傳開
於是大家爭相請貢這位師父的佛牌聖物
牌價也水漲船高


幾十年後,
這位師父督造的佛牌就會變成幾百萬的古董老牌
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請的到
因為數量有限

很多都是只有幾個而已!
當然也有流出許多平價版保護信眾的佛牌
信眾可以直接在廟裡貢請
或是跟已經有收藏的牌商購買


好了~看完上面,有抓到重點嗎?!

配戴佛牌的人的身分是?

1.修行的佛教弟子(南傳佛教)
2.佛教信眾
3.修行的師父本人

督造佛牌的人?

就是泰國正廟裡的和尚師父及弟子
正廟不會把鬼放進佛牌裡!
就像玉刻觀世音菩薩像,就沒人懷疑他入鬼過
(其實有些神像是.......😅但只有有些)

督造目的?

保護弟子與信徒
不是什麼招財、招桃花、招偏財、賺大錢
而是讓有在修行的人平安順利


所以我才說「佛牌是給修行的人戴的」
真正戴佛牌的人必須要相信佛
要實際在修行
要守五戒

五戒(梵語:पञ्चशीलानि,轉寫:pañca-śīlāni,或pañca-śīla;巴利語:pañca-sīla),佛教術語,為五種基本尸羅,即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這是最基本的!


我本來就想修行,甚至想出家
所以開始研究泰國佛教,才發現了這樣的修行方式
也才走入薩滿的世界
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相助
我守五戒、不求發大財、真實面對自己的盲點、一心修行、捐款建廟、捐棺、捐款公益團體、執行療癒任務等等...
所以佛牌發揮了保護修行者的作用
這是我自己很深的體悟

至於我為何會收藏古董佛牌呢?
可以問問那些收藏古董字畫的老人家們一樣的問題😅

那為何還有入靈入鬼的陰牌呢?
這個我不能擋人財路😅

但可以跟大家說,請貢佛牌~

1. 看督造的師父、廟宇、年份
2. 辨別真偽
3. 不要貪小便宜、不要追求誇大功效
4. 詢問當地人對師父的評價


做到以上四點,選到什麼牌,就看當下的起心動念了沒有好壞
只有當時你需要什麼、心念是什麼

人會成長
隔幾年再回頭看
或許會笑自己當年好傻⋯⋯😅
怎麼會這麼白花錢?!哈哈哈哈😂

但其實~也沒白花啊~
沒有踏那一步,怎麼會有現在這一條路?


以上純個人體悟分享
我不是牌商,沒流通佛牌,也沒意思擋人財路,純粹分享感恩這十幾年來佛牌給我的慈悲教誨^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