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aWF
DivinaWF

努力研究玄學、修行與宇宙法則的巫醫 共感人+Multipotentialite+網站設計師+健康管理師+薩滿療癒師+女巫+芳療諮詢師+自然療法師 想看不同主題的文章,可以點選「標籤」 目前主題: ✅ 薩滿旅程(旅程故事) ✅ 薩滿(相關知識、技術) ✅ 靈異怪談(鬼故事) ✅ 共感人(共感人相關知識、經驗) ✅ Divina 個人生活(閒聊) 其他 #靈能力 #揚升 都可以看看~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學什麼嗎?

以前還在商場上打拼時,我做的是廣告行銷、網路行銷、品牌包裝推廣策略,藉由教育培訓的系統來協助中小企業老闆思維轉型、產業轉型,甚至培養業務人員的業務技巧。

好~上面一大串,真正看懂的人應該不多!XD

為何我會想寫這個主題?

因為最近在進修新知識、新產業時,在順便考證照的過程中,我意識到一件事『所有你所接觸到的資訊、商品、人物等等,都是經過包裝的,而且不只存在於我認定的銷售產業,而是存在世界每個角落!』

那些跟我一樣正在進修或是學習新事物的人們,你真的知道你在學什麼嗎?

再說得直白一點,你報名學習的課程是經過包裝的商品銷售引導手法嗎?

我們來角色扮演一下

今天你是一個老闆,手上有一批產品A,你想把它賣出去,有幾個方式可以賣~

  1. 鋪通路商家販售(7-11/家樂福/任何可以設立專櫃的賣場)
  2. 網路商場(自架網站/上架各大網路賣場/粉絲團自己賣)
  3. 路上兜售販賣(養樂多媽媽那種)
  4. 直銷或是團媽 業務推廣


但是,如果消費者不認識這個商品的價值、不知道他是什麼,你打再多的廣告,也不一定能達到一定的效益。於是,誕生了「說明講座」,藉由舉辦說明講座、回饋粉絲會之類的方式來「介紹」「說明」「行銷」產品A。(其實他是商務課程/講座/培訓)

這個方式可以達到一次性的刺激消費,讓與會者願意買單,但~有可能會成為長期使用者嗎?會為你的公司轉單推銷嗎?不一定!

於是,誕生了『以專業技能為名,培養顧客與消費者為主的教育培訓課程』

(我不是說這種商業模式不好,因為我以前也是做這種產業規劃的XD ,只是身為繳學費的你,應該要對自己學習的東西更熟悉,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很重要!)

這種教育培訓課程有幾個重點:

  1. 舉辦單位或協辦單位有販賣產品,而課程是為此產品舉辦的
  2. 報名課程可以獲得產品(很多用這種方式行銷)
  3. 課程結束,學員會成為會員,可以繼續購買產品、參加課程
  4. 課程內容多著墨在產品特質、產品搭配
  5. 課程內容強調長期使用的效果,較少可取代、同性質商品的交叉驗證
  6. 利用學員與學長姐的共同交流氛圍宣揚見證效果
  7. 課後學長姐關心使用狀況,促進回購
  8. 有些會有引薦制度(推薦一個人抽幾趴之類的,看是課程費抽成還是產品銷售抽成)
這樣的課程包裝,可以為你帶來一群客戶,而且他們會穩定購買,因為學了這個所謂的專業技能,就必須使用產品A才能達到效果,但是他們也願意推廣,因為加入了會員可以拿8折,推薦分享課程或商品還能抽%賺錢,何樂而不為?
他們會自動成為顧客、業務、行銷、團媽~~~~你的商品就不怕沒人買了!


但如果你今天是一個想學習專業技能、知識的人,上面那種課程會是你的路嗎?

在學習了所謂的專業技能後,也不過是學會了如何銷售產品A而已啊!這樣的專業技能,還有其他的發揮管道嗎?

如果你決定還是去看看這些課程在教什麼、用什麼方式、推廣什麼產品,那就要知道自己踏進的是什麼環境,「一個以銷售為主的教育培訓,要賣你課程、賣你產品、甚至~賣你空氣」(很多投資講座都是這種~XD 賣你空氣)


如果你真的想學專業技能、知識,未來能有廣大使用的可能性,那以下是幾個我挑選課程時會考量到的資訊:

  1. 課程舉辦單位是什麼公司?協會?學會?學校機構?
  2. 主商品是什麼?
  3. 是否有完善的認證體系?是否國際認可?
  4. 課程中使用的工具、產品,是否可在其他公司買到?還是只能買這家的?
  5. 此專業技能、知識,我是否能長期使用與精進?

舉例,如果你學習了營養學的專業知識,營養分析、熱量計算、客製化健康菜單等等,你的知識可以幫助你在「各大超市、賣場、菜市場挑選合適的食材」可以幫助你「幫自己與家人、親朋好友客製化健康菜單,甚至開減脂菜單」,也可以幫助你「成為一個營養師」

你的食材不會是跟當初進修的單位購買,你的菜單也不會被當初進修的單位使用,你成為一位營養師後,他們也不會因此獲得金錢收入。而你取得的證照也不止屬於當初的進修單位,可能有國際單位的認證或是某國家的專業職能認證。


以上這些資訊,幫助你在尋找進修課程管道時,能更清楚自己走入了什麼場合、什麼環境,你自願接受了什麼樣的教育培訓,而這樣的教育培訓能為你帶來什麼?


我覺得我寫完這些東西,可能會被很多直銷單位、業務體系給黑掉~XD
大家別生氣,我以前也是運作這樣的模式起家的啊!就算消費者眼睛變雪亮了、腦子變清晰了,直銷、業務體系的產業還是會蓬勃發展,因為還是很多人自願投入這樣的教育訓練課程裡,自願成為業務、消費者啊!
會真的想追求知識根本的人,還是佔少數的!請別擔心喔!

如果也心有同感,請幫忙拍拍手吧~感恩!^^
有類似經驗的朋友也歡迎寫一篇分享,來關聯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