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aWF
DivinaWF

努力研究玄學、修行與宇宙法則的巫醫 共感人+Multipotentialite+網站設計師+健康管理師+薩滿療癒師+女巫+芳療諮詢師+自然療法師 想看不同主題的文章,可以點選「標籤」 目前主題: ✅ 薩滿旅程(旅程故事) ✅ 薩滿(相關知識、技術) ✅ 靈異怪談(鬼故事) ✅ 共感人(共感人相關知識、經驗) ✅ Divina 個人生活(閒聊) 其他 #靈能力 #揚升 都可以看看~

薩滿信仰中的是非對錯

薩滿信仰不是一個宗教,他是泛靈論的一種呈現。有同學問我「到底誰說的是對的?哪個信仰才是對的?為何就不能統一?」

薩滿信仰不是一個宗教,他是泛靈論的一種呈現。

有同學問我「到底誰說的是對的?哪個信仰才是對的?為何就不能統一?」

因為每個信仰文化都有它的歷史沿革,一直到現在,許多信仰也在不斷地演進、更新、調整。如果有興趣研究宗教學,會發現世界上有一神論、泛靈論等等各種不同的信仰文化。

每個有歷史的民族都會有自己獨特的信仰文化,這也是人類學家、宗教學家、民俗學家為之瘋狂的原因,太多有趣的故事、神話、儀式,以及他們之間微妙的關聯性。

就像蒙古滿族的薩滿信仰跟西伯利亞地區、北歐薩米人、印尼托拉查人等都有類似的世界觀與儀式,甚至有些神話傳說的架構也很類似。

而每個部落文化又有各自的故事、儀式、神話,那都是隨著時間累積與流逝的歷史記憶。

所以,在信仰中有誰對誰錯嗎?沒有!

要選擇相信哪個信仰文化、哪個歷史故事、哪個信念,全在自己的自由意志。

那為何世界上的信仰文化、宗教,不統一就好呢?基督教曾經試圖做這件事,就像是秦始皇統一貨幣與度量衡一樣,需要多少的時間與鮮血?

而宗教信仰的統一對地球人來說會是有幫助的嗎?還是又是另一種自由意志的剝奪?

現在很多原始部落文化的消滅,跟文明的發展有關,也跟某些宗教入侵有關,但這都是歷史的演進,沒有對錯、是非,只有當事人買不買單而已。

當今天是你在面對多元的信仰文化攤在眼前時,要選擇相信什麼,都在於自己,沒有絕對值,也不要去問老師說「你確定你說的是對的?你知道誰誰誰說的是不是錯的?」

如果你想知道的是那個信仰文化的歷史,就去研究他們的歷史,考究其中的真實性,但終究….那都是後世記載的內容、口傳的故事,真實性?早就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就像我小時候相信鞋子翻過來會倒霉,這個民間傳說是真是假?誰傳下來的?不知道!但小時候我深信不移,直到現在我才理解,那只是大人要我們把鞋子放整齊的一種說法😅

所以,選擇自己的信仰前,先做好功課會是一個好方式,至少知道自己買單了什麼樣子的信念,而不是一窩蜂跟著別人瘋☺️。

薩滿的信仰文化範圍非常廣泛、歷史非常久遠,我也持續在研究跟鑽研中。只能說,我熟悉其中幾個薩滿使用的技巧,也買單其中最主要的世界觀,但許多經驗真的是靠自己探索與累積的。

因為它不是特定的宗教,而是一種世界觀、生活態度、宇宙探索技術,讓我們能自由地發展自己的信仰方式,而不被儀式、教條給約束。拿掉框架,找回自己最舒適自在的生活方式。

別再卡在是非對錯的框架裡了,走出來,世界宇宙是很遼闊有趣的!

願大家都富足、美滿、心安、快樂



看完後不相信的朋友,沒關係,當作故事看即可。^^
我仍在實踐中修行、在碰撞中調整,紀錄經驗與成長,向每個人事物、地球、宇宙學習。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孔子。
於是乎,宇宙萬物是我的老師,而我也可能是某些人某個階段的老師。
希望我的自言自語也能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也曾自言自語的朋友們。

想要了解薩滿旅程與進行薩滿療癒

歡迎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luejaySH/

官網

www.bluemstar.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