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aWF
DivinaWF

努力研究玄學、修行與宇宙法則的巫醫 共感人+Multipotentialite+網站設計師+健康管理師+薩滿療癒師+女巫+芳療諮詢師+自然療法師 想看不同主題的文章,可以點選「標籤」 目前主題: ✅ 薩滿旅程(旅程故事) ✅ 薩滿(相關知識、技術) ✅ 靈異怪談(鬼故事) ✅ 共感人(共感人相關知識、經驗) ✅ Divina 個人生活(閒聊) 其他 #靈能力 #揚升 都可以看看~

薩滿世界觀中的上中下部世界

蒙古與西伯利亞的薩滿們認識的世界跟我們現代人所知的世界觀不太一樣,但也有相似與雷同的地方,而這一切的探索都充滿了驚奇與各種應證,當然這是我自己個人的經驗~

最近因為閉關休息的安排,也讓我有機會可以研究各種對於各地薩滿文化的書籍記載,也參考對照了各地文化的薩滿世界觀的差別。有看我前面幾篇文章的朋友應該不陌生,薩滿這兩個字是來自於蒙古的通古斯語,是「知道神的旨意的人」「先知」的意思,通常是指具有意識轉換/旋天術/星光體旅行能力的人,並且這個能力是被族人認可或是被老薩滿認可的。通常是經過神明/上天挑選出來,或是老薩滿訓練過後通過考核的人。而薩滿早期在古書文獻記載中稱之為「薩蠻」「Saman」,並且在滿文的著作裡會出現,可以參考尼山薩滿這類的書籍。

這邊就不特別贅述薩滿的緣由與歷史,因為現在普遍認知的薩滿指的是雅馬遜流域的秘魯巫師、印加文化的薩滿、北美印地安人的巫士,或是中美洲的巫士等等。各文化的薩滿(人類學家的通稱)都不一樣,執行儀式的方式不同、信仰也不同、世界觀也不同。所以沒有誰對誰錯、誰是源頭,這個世代就是資訊串流公開透明的時代,比對跟串一串就會發現很多文化即使地理位置很遠、時代也不同、民族也不同,但總是很奇妙的有所關聯,像是整個地球都隨時在共時性上共頻共振。而我最近在鑽研的是蒙古與西伯利亞的薩滿文化。

如果大家有看過蒙古薩滿鼓(圓形或八角形的),會發現有些鼓上會有像地圖的圖畫,很多都是記載著歷代薩滿探索過的世界,他們分為上部世界、中部世界、下部世界。

上部世界通常是指意識隨著薩滿旅程/旋天術往上跳之後進入的世界,有些部落將它分為九層,有些分為十二層,我倒是覺得幾層是見仁見智,因為每個人的大腦運作認知都不同,所以分層有時候是跟個人認知比較有關,就不會特別去強調一定有幾層,這是我自己目前的探索經驗。而上部世界很像是現代所稱的仙境、天堂、天使所在之地等等,充滿奇幻、光與愛的地方,也是我常常去打坐跟指導靈喝茶聊天的地方。

中部世界有包含了人類所在的世界、精靈的世界、亡靈的世界,這邊的結構相對比較複雜一點,很多互相交錯交疊的地方,也有奇特的景象。這個部分是我目前正在努力探索的地方,因為前陣子一直收到來自不知名地方的叢林訊息(其實是一顆😅很大的樹在跟我對話),一直提醒我要串連上與下,我還在努力搞懂祂的意思😂。比較多叢林裡的巫師、薩滿們會專注在連結中部世界的力量,許多女巫在運用四元素魔法儀式時,也是主要運用這個世界的力量。

下部世界跟上部世界有點相似,都是屬於仙境之類的地方,只是場景跟地球比較相似,也比較能夠遇到人類形體呈現的高靈,也有許多動物形體呈現的高靈,所以許多薩滿在尋找力量動物時都是去下部世界尋找(當然上部世界也有力量動物),而許多的祖靈也會待在下部世界裡,所以在很多文化記載中,下部世界像是靈魂的樂園,當肉體消亡後,靈魂可以選擇去吃得飽穿得暖很逍遙自在的下部世界(也可以選擇去上部世界做仙😂),像是北歐神話中的瓦哈拉,當戰士英勇戰死沙場之後,就能去戰士的天堂瓦哈拉吃香的喝辣的,可能在形容的就是下部世界的場景。而我去下部世界都是去找尋新的力量動物/靈性幫手,或是去找下部世界的指導靈聊聊天,不過通常都會被要求去泡澡或是吃一堆食物😅。

各個文化的傳承中多少都有類似的世界觀,只是看他們怎麼分類與定義。而每個人自己的世界又是不太一樣的,根據我自己的探索經驗,其實意識轉換之後去探索這些世界,都是為了讓還活在地球上的自己能更了解宇宙的運作邏輯(是的!我是理科腦袋),把學到的資訊帶回現實中應證,並且持續學習與練習,讓療癒的技術更加精準,也更知道如何與地球上的各種能量頻率共存。

練習薩滿旅程/旋天術,看似是追求非現實的東西,很多人會覺得不切實際、空想,也真的有些人是為了逃避現實而去追求其他世界的滿足,但實際上,很多瑜伽行者、禪行者也是在冥想中悟到一些什麼,並且把它帶入生活中驗證。所以我常說「薩滿旅程技巧其實就是一種現實中的實證科學」,所有得到的訊息、資訊、學習到的技巧,都要在現實中體會、驗證,才能真的把現實顯化成自己心之所向。意念顯化實相,幾個字講得很容易,體會起來又是另一回事,但總是做得到的!

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探索這些非肉眼現實世界的個人體驗。🤗

共勉之

祝福每個人都心靈富足、生活美滿豐盛


—————————————————————

看完後不相信的朋友,沒關係,當作故事看即可。^^
我仍在實踐中修行、在碰撞中調整,紀錄經驗與成長,向每個人事物、地球、宇宙學習。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孔子。
於是乎,宇宙萬物是我的老師,而我也可能是某些人某個階段的老師。
希望我的自言自語也能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也曾自言自語的朋友們。

想要了解薩滿旅程與進行薩滿療癒

歡迎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luejaySH/

官網

www.bluemstar.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