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aWF
DivinaWF

努力研究玄學、修行與宇宙法則的巫醫 共感人+Multipotentialite+網站設計師+健康管理師+薩滿療癒師+女巫+芳療諮詢師+自然療法師 想看不同主題的文章,可以點選「標籤」 目前主題: ✅ 薩滿旅程(旅程故事) ✅ 薩滿(相關知識、技術) ✅ 靈異怪談(鬼故事) ✅ 共感人(共感人相關知識、經驗) ✅ Divina 個人生活(閒聊) 其他 #靈能力 #揚升 都可以看看~

魔法學習與開啟靈性感知的方式與準備

最近有些朋友問我「我是麻瓜,該怎麼學習魔法?」
「我是麻瓜,該如何感受薩滿旅程的體驗?」

我常在薩滿旅程工作坊中提到「開啟你的五感」

但實際上很難在一天的薩滿旅程工作坊中同時教學開啟五感的方式,因為這需要練習、需要時間!而我自己從小學就開始自然練習這些技巧,像是自然而然在我記憶中的習慣,而我發現這幾年市面上有一些書籍也有提到這些練習。

像是最近看到的兩本書《大地能量綠魔法》《神聖魔法學》都有提到一部分,想學魔法或是開啟靈性感知能力的朋友可以先入手這兩本書。

像是《神聖魔法學》裡提到威卡的最初來源是薩滿文化,薩滿從大自然與宇宙獲取知識來教育族人與治療疾病,運用能量、草藥等等,在現在以科技為主的世界裡,他就像是魔法一樣,Magic !

而威卡是薩滿文化的延伸,延伸出儀式與一些能被紀錄與教育下去的方式,它變成一個可以被傳承下去的文化。

我一直在研究薩滿原始的文化為何會漸漸失傳,最近得到的結論是「因為原本的薩滿文化都演化成其他的宗教信仰及魔法派別」,所以如果對於有儀式感的魔法有興趣的話,可以研究看看威卡。

而《大地能量綠魔法》這本書裡提到的「順應自然能量的流動,不試圖掌控它」也是薩滿在跟大自然、宇宙互動時很重要的原則,能量本身像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當你的意念出去時,宇宙用它的方式回應你。

能量存在於每一種物質與非物質中,而薩滿可以運用植物、礦物、色彩、天象、節氣等等宇宙現象與物質來做能量的交流,進而做到療癒與預知未來。

所以許多薩滿都會草藥學與觀測天象,而在《大地能量綠魔法》當中所提到的草藥運用、精油運用、食材的挑選,甚至到節氣的儀式,其實在許多部落都有相關的傳承。

我自己收集書籍的方式都是以「具有實用價值」為前提,所以我很愛收集知識性的工具書,像是已經在台灣絕版的《寫給下一代的魔法師寶典》就是我十幾年前收集的珍藏。

魔法相關的書籍其實很容易絕版,因為台灣的受眾不多,所以建議有興趣研究的朋友,把書先買好,有時間再研究閱讀,以免想買時已完全買不到😅

在學習魔法之前,可以先練習開啟自己的五感,讓自己更能感受能量的存在與流動,也能運用能量的作用與反作用力來顯化願望,也就是提升魔法的顯化能力。

下面分享幾個我自己會做的「開啟五感的練習」

1、記得夢境

這會幫助你提升自己在夢境中的專注力,一旦有意識到要記得自己的夢,大腦就會在夢裡努力儲存資訊,醒來時務必在五分鐘之內把夢境記下來,因為人在睡眠醒來後對於夢境的記憶最多只有十分鐘,清晰記憶大概只有五分鐘,但記得夢境這個步驟對於之後要進入夢境占卜或是薩滿旅程有非常大的幫助!

這需要花時間練習,我從小學就開始紀錄夢境,所以已經熟能生巧,代表任何人都能靠著練習做到的。


2、呼吸練習

呼吸對於感受能量流動有很大的幫助,試著在大自然中深呼吸,放慢呼吸的速度,慢慢吸氣慢慢吐氣,練習到能隨時進入到靜心呼吸的程度,因為這個能力可以幫助你之後在感受能量時更加敏銳,而且更快速進入狀況!

好的呼吸速度可以讓人瞬間進入全神專注的狀態,而在能量運用、顯化魔法及薩滿旅程時,專注力是必備的能力。


3、冥想

有了緩慢呼吸的能力後,接著要練習的是冥想,冥想不是全然放空,而是身體放鬆,意念專注在打開第三眼與打開身體感知,詳細的步驟我會再寫一本篇文章來分析,每個人冥想方式都不同,我個人推薦初學者可以嘗試「瑜珈靜心法」,這會加強意念的專注度與五感的開啟。


4、開啟皮膚感知

這個方式有點難以文字形容,但大家還是可以做做看,想像自己閉上雙眼,身上的毛孔慢慢打開,感受周圍的溫度,讓溫度傳導進皮膚、細胞、骨頭,再來感受周圍的空氣流動,就算無風,都能感受到一股流動,那是氣!也就是很多人稱為能量的東西。不管各文化稱他為甚麼,先去感受它的存在與脈動,再來把這個感覺記憶起來。

接著,在你觸摸每個物質、進入不同環境時,都去感受這個脈動,並且記憶下來,這對之後的能量辨識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也適用於嗅覺、聽覺、味覺,以同樣的方式練習,就能一一開啟五感的感受力。


5、魔法球練習

這個練習一開始看起來真的很蠢!哈!我一開始也是這個覺得,但是當你已經做到上面那幾個項目,要做到這個技巧就沒這麼蠢了!因為有了專注力與能量的感受力,你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你手中的魔法球(能量球),並且讓他移動,甚至在身體上移動,這個練習在這兩本書中也有提到,可以參考書裡的方式。


有了上面這些練習,麻瓜也能成為魔法師!哈哈哈哈😂

人本來就能與宇宙、大自然互動,只是我們都忘記了!被教育做不到!所以我們不相信自己能做到,也不相信這些知識的存在。

薩滿失傳是因為變成其他派系了,是因為部落沒有傳承下來,但不代表我們不能把這個能力找回來。

我是一個不做儀式的薩滿巫醫,因為我在非實現世界已經做了該做的事,現實中就不需要儀式的協助,那是因為我已經實行了三十年,跟呼吸一樣自然,但不能忽視儀式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可以更完整的確定自己有做了該做的事,並且能夠被傳承!

能被傳承真的很重要啊!


下次再來跟大家聊聊我實行冥想的方式


—————————————————————

看完後不相信的朋友,沒關係,當作故事看即可。^^		
我仍在實踐中修行、在碰撞中調整,紀錄經驗與成長,向每個人事物、地球、宇宙學習。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孔子。
於是乎,宇宙萬物是我的老師,而我也可能是某些人某個階段的老師。		
希望我的自言自語也能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也曾自言自語的朋友們。	

想要了解薩滿旅程與進行薩滿療癒

歡迎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luejaySH/

官網

www.bluemstar.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