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aWF
DivinaWF

努力研究玄學、修行與宇宙法則的巫醫 共感人+Multipotentialite+網站設計師+健康管理師+薩滿療癒師+女巫+芳療諮詢師+自然療法師 想看不同主題的文章,可以點選「標籤」 目前主題: ✅ 薩滿旅程(旅程故事) ✅ 薩滿(相關知識、技術) ✅ 靈異怪談(鬼故事) ✅ 共感人(共感人相關知識、經驗) ✅ Divina 個人生活(閒聊) 其他 #靈能力 #揚升 都可以看看~

共感人與薩滿世界的碰撞 第一章 談談共感人

其實共感人這個名詞在台灣雖然不多見,但台灣遍地都是這樣體質的人,只是有人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體質,但也有多數人是不知道或是呈現自我否認狀態。當然也有些人善用這樣的特質成為了靈媒、乩童、神明代言人、神婆、廟公等等,也有人把這個特質運用在商場上,預測股市、預測世界現象、預測幣值漲跌,甚至運用這個特質成為商場成功人士、超強業務、老鼠頭......(笑😅)。

共感人這個名詞其實在台灣並不多見,他也不是心理學或是精神科醫學的學習內容,基本上他並不是醫學專有名詞,他是一位美國的精神科醫學博士Judith Orloff所提出來的理論。他在職業生涯當中遇到許多他無法用心理學或是精神科學解釋的現象與問題,相對地,根據他的說法,他自己也是有著別人無法理解、他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的體質,我們亞洲人稱之為敏感體質或是靈異體質,當然外國人也希望能為這樣的人種(笑😂)找一個解釋,於是乎,她將這類型的人稱之為「共感人 Empath」,相關的理論可以詳閱他的著作 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如果想快速了解可以看這支影片

其實共感人這個名詞在台灣雖然不多見,但台灣遍地都是這樣體質的人,只是有人知道自己擁有這樣的體質,但也有多數人是不知道或是呈現自我否認狀態。當然也有些人善用這樣的特質成為了靈媒、乩童、神明代言人、神婆、廟公等等,也有人把這個特質運用在商場上,預測股市、預測世界現象、預測幣值漲跌,甚至運用這個特質成為商場成功人士、超強業務、老鼠頭......(笑😅)。

所以我常跟有共感人體質的朋友分享,這個能力不是詛咒,好好善用,他會是一個禮物。

而共感人具有哪些特質呢?我在這邊大概整理一下,除了有Judith Orloff所提出來的理論之外,也加上我自己的見解與體會

  1. 對於人事物感受特別深入,人稱多愁善感,但是共感人不是故意的,是真的控制不住由內而生的情緒感受,像是看電影會特別入戲,久久無法自拔;看著風景會腦中有詩或音樂浮現等等。
  2. 在人多的地方或是跟人相處一段時間之後,會非常想要獨處、放空,甚至只是出去發呆一下都好,不然會有喘不過氣的感受。
  3. 容易受到環境情緒渲染,大家很嗨,就會莫名跟著嗨;眼前的人悲傷,會莫名跟著悲傷,甚至比當事人更悲傷。而結束後會像抽乾一樣精疲力盡。
  4. 常常夢到未來會發生的事,也就是預知夢。
  5. 會不小心聽到別人還沒說出口的話,或是知道眼前的人口是心非、表裡不一,亦即讀心術。
  6. 直覺非常準確,常能提前預測到某些人事物的發生,但也說不出原因,就是心裡知道。

隨著共感的程度越來越大,還會有以下的狀況出現~

  1. 能感受到、聽到甚至看到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不管是亡靈、神明、天使、精靈、植物礦物靈等等,常常以為是自己的幻覺,因此很多共感人以為自己瘋了而去看精神科。
  2. 能聽到或知道身邊的動物在想什麼、說什麼,亦即動物共感型。
  3. 能感受到或看到地球另一端正在發生的現象,像是火災、地震、海嘯等等災難,會莫名悲傷或是痛苦,有些人會以劇烈頭痛呈現。
  4. 有些時候會不自覺地出神,意識像是飄到另一個地方去逛街,或是做夢時會去到一些有趣的地方,甚至會穿越時空去到過去跟未來。像是一場夢卻又特別真實。

共感人不是一個絕對值,而是有分程度的差別,有些人雖然有以上的其中一些狀況,但並不常見或是嚴重,就是10%左右的感受而已,那就只是10%的共感人,但也有人(像是我)是100%的感受,那就恭喜你~百分百共感人啊!

身為不管幾趴的共感人體質,總是會有人無法理解,他們常常會跟我們說「不要想太多」「不要這麼敏感」「你太誇張了!」「有那麼嚴重嗎?」,然後讓我們覺得自己好像哪裡壞掉了、不太一樣,甚至嚴重點會開始自我懷疑、自我否定,尤其是當自己看見的世界跟別人看見的不一樣時,更是不知所措。

根據Judith Orloff的理論,共感人的腦部神經開發程度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而這樣子的人存在在人口總數的20%而已,所以如果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跟你不一樣,那是正常的!因為共感人的人口比例真的不高,但是想想,世界上還有一種人也是天生的,叫做心盲症,這種天生心盲症的人只佔人口比例的2%,相較起他們,我們20%的共感人應該要感到欣慰了,至少100個人裡面,還有20個可能跟我們一樣的人!😂

如果你很困擾身邊的朋友都跟自己不一樣,或是覺得世界都跟你不一樣,其實你可以想像一下,別人是用480p解析度在看世界,對他們來說有些模糊是很正常的,感受不到環境磁場、能量流動是正常的,因為他們一輩子都是這樣子在跟世界互動,而他們身邊所有的人也都是這樣子跟世界互動的,但你這一輩子都是用1080p解析度在看世界,你會看到很多細節,你的清晰度跟大家都不一樣,甚至你能看到多元空間的重疊,4D/5D的世界對你來說是日常,但80%的人都看到3D的世界。既然看到與感受到的世界不同,怎麼可能說同樣的語言、站在同一個角度討論事情呢?

我以前為此困擾了至少35年,從出生就開始困擾,哇哈哈哈~

也因此,身為一個走過超多誤解、否定、霸凌的共感人,我也致力於找出解答,到底為何我們會跟別人不一樣,以及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可以如何幫助共感人認識自己、保護自己,甚至把這個特別的天賦發揮在讓自己舒服又開心的地方,還不用離群索居、隱居山林,或是出家之類的(常有高人會建議我要出家或是當乩童),也不用因為有此特殊體質而注定老殘窮(因為很多高人說這種人就是要修行,修行就一定會老殘窮......)

下一篇將會提到身為多年來完全不知所措的共感人的我是如何逃出生天,過上幸福快樂又自在的生活,至少走在自己喜歡又比較舒適的道路上,並且沒有犧牲家庭、金錢、朋友,甚至人生整個大扭轉,從在職場中被霸凌、歧視,家中爭吵不斷、負債累累又整天追著錢跑、沒事還一直被鬼騷擾的日子,重見光明,獲得身心靈平衡與自由。(搞得好像傳直銷宣傳😅)


真心分享自身的故事,希望能幫助到有緣的朋友。


願大家都富足、美滿、心安、快樂

看完後不相信的朋友,沒關係,當作故事看即可。^^
我仍在實踐中修行、在碰撞中調整,紀錄經驗與成長,向每個人事物、地球、宇宙學習。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孔子。
於是乎,宇宙萬物是我的老師,而我也可能是某些人某個階段的老師。
希望我的自言自語也能幫助到一些跟我一樣也曾自言自語的朋友們。

想要了解薩滿旅程與進行薩滿療癒

歡迎加入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luejaySH/

官網

www.bluemstar.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