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租房定心丸|那個颱風把我的屋頂掀走啦

原來我跟死神離的那麼近

圖片來源



從小到大,每年台灣都有大大小小的颱風報到,而我們小時候,從一開始聽到有颱風要來的的驚恐或興奮,到後來的無動於衷,有些年輕人一聽到有颱風生成,並有可能過境台灣時,就開始訂位KTV及電影院,我相信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這種特殊的台灣颱風思維。


實際上,每年過境台灣的颱風,有的大、有的小,沒有造成任何損失是幸運的,但有時颱風所夾帶的強風豪雨,光是照片就怵目驚心,像是2000年的象神颱風雖是中颱,帶來的水災卻非常嚴重,北部地區積水尤其嚴重,東湖與汐止一帶可說是「一片汪洋」,我家附近地勢算是高的,那次的颱風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淹水淹到,2009年莫拉克襲來,南部災情相當慘烈,至今仍是台灣氣象史上帶來最多傷亡的颱風,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八八水災,間接造成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474人活埋、滅村,多年過去仍是許多人心中最大的傷痛。


那年是2014年,而身為租房族的我,租的是頂樓加蓋,而這間房剛好是我第一年入住,當初會租這間房的原因是,附近生活機能好,走路2分鐘內就有捷運站,且有眾多公車站停靠,到那裏都很方便,走路3分鐘內,就有大型賣場,買生活所需用品方便,走路6分鐘內,有個傳統市場,可以買到便宜的新鮮蔬果,另外,租金還算合理,15坪大的空間,月租是1萬5,有分離式電表,每度電4元,還可以接受,附有一些家具電器,不需要過多的採買,等於是搬進去,就可以生活,而在幾次跟房東的交手過程,他們還算好溝通,這點,我認為是最重要的。


缺點則是,他是頂樓加蓋,所以夏天一定會很熱,因為太陽是直曬的,我其實很擔心會有漏水的問題,但實際上,無法像一些租屋達人建議的,早上看一次、晚上看一次、下雨天再看一次,來確認屋況是否有問題,另外,因為是老公寓,所以沒有電梯可以直達頂樓,等於每天就被強迫做運動,所以只有常常上上下下,就會很累,天氣涼爽時還好,假如是夏天,光上下樓就可以流了一身汗。


2014年是個相對颱風不多的一年,而且災情也沒那幾個強大的颱風,那麼慘重,所以颱風過境那天晚上,做好該做的防颱措施後,我也只是矇頭睡大覺,聽著窗外嗚嗚作響的風聲和忽大忽小的雨聲入眠,第二天早上,就被室友的尖叫聲嚇醒,他呼噥著,廚房一片狼藉,用具亂七八糟不說,而廚房的屋頂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想必是被颱風不知道吹到那兒去了,跟室友討論後,立即去電房東,告知災情,房東人也不錯,就接下去後續的處理,其實也是他們應該要負責的。


經過這次颱風的驚嚇之後,跟室友討論後,我們還是換租其它地方好了,這次我們可能運氣好,下次,假如來個厲害一點的颱風,可能我們就沒這麼幸運了,一年後,我們就如願換租其它地方了,跟這間房的房東,算是沒緣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