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Matters舊人打卡 | 小小斜槓工程師

在台灣,理、工科畢業後成為工程師前途好?薪資高?工程師的老婆顏值高?趁著舊人打卡的機會,重新介紹一下,我

圖片來源


關於這個暱稱

在台灣,理、工科畢業前途好?薪資高?工程師的老婆顏值高?聽說以上幾個問題是業界迷思,但就連商、文科畢業後,也會試著轉職為工程師,業務工程師,也可以說是是工程師,水電工程師,也可以說是工程師,就連公司內掃廁所的員工,也被美稱為環境工程工程師。


所以有個笑話說,「天上掉下一塊磚頭,砸死十個人,九個是工程師。」,不幸地,身為一個普通的工程師,要如何讓大家聽到前面的笑話時,知道我不是普通的工程師,加上前陣子「斜槓」正夯,另外,我閒暇時,也常常研究一些新事物或趨勢,不如組合成斜槓工程師,結果在網路Google一下「斜槓工程師」也是一堆結果跑出來,按照Google的演算法排列,我可能被排到10頁之外,索性,前面再加一個小小成為「小小斜槓工程師」,總算擠到第一頁,希望那天能被找去業配,再斜槓出去,以上就是我暱稱的由來。

圖片來源



創作分類

很多工程師都有寫部落格,大多是為的是紀錄工作上所學、所得,我也有個另外的部落格,純粹是紀錄一些工作上的Know How,少為人知,當作是自己學習筆記的備份,在Matters這裡,我的規畫主要分享保險、投資、及技術幾個分類的文章,剩下無法分類的應該會放進生活散記


我接觸保險這領域真的是誤打誤撞的,透過跟些從業人員的閒聊,也略略知道這行業的甘苦,及拿到些內部資訊,畢竟我主業還是工程師,寫的這些文章其實是給我自己看的,人的精力有限,記憶力會衰退,我打算把這些保險知識統整再寫出來,經過我自己的內化吸收再反饋的程序,一方面我要用的時候,就會有印象,另外,是我自己去學習及了解的,少了保險公司設計的模糊不清的行銷話術,真的很多保險業務員是完全照著保險公司寫好的劇本,向他們的客戶去推廣保險商品,任何公司都是以營利為目的,我接下來應該會找時間完成年金險之類的文章。


大家應該都聽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可見的投資已經是一門顯學,而投資方面,反而是我到Matters來取經,特別是在加密虛擬貨幣這一種,比較新的領域,但,我之後應該會找時間把之前從台灣投資美國及大陸股市的經驗寫寫。


技術部份,其實太專精的,想看的人不會很多,假如您投到其它以專業技術為訴求的管道,較易吸引到讀者,這邊的讀者還是以生活類的文章歡迎度及接受度較高,有關技術的文章,我也還在構思,要深耕那個領域,基本上,還是會以我的專業領域為主。


後記

我忘了在那篇文章中提到,Matters是個以社交為主的平台,自從2020年9月中開始使用Matters,我一路走來,其實深有體會,看到很多文章,很專業,分析很深入,但歡迎度並不高,很典型的曲高和寡,身為一個小小讀者,我只能默默支持,也看到Matters官方、建築師及相關人士持續在想辦法改進,我樂見其成。


工程師的老婆顏值高,是則有名的工程師笑話,如同說文章一開始說的,我們有那麼多種類的工程師,按照大數法則推演,實際上應該會落在中間值才合理,但工程師們,尤其是一線廠如台積、聯電、美光、聯發科、聯詠、瑞昱等,或者其他年薪高的科技外商公司,工程師的背景及能力本來就易吸引較優質異性,能夠娶到顏值較高的老婆,我覺得也算合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