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 倫敦趴趴走

幾乎每次出國,都會走到腳起水泡的我,一段在異國趴趴走的經歷

幾年前,因為工作之故,因緣際會在倫敦待了幾個禮拜,除了常常聽人說的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或烤牛肉與約克郡布丁 (Roast beef and Yorkshire Pudding),我有許願,一定要去品嚐一下之外,倒是沒有到處去找餐廳,試試看當地美味,因為沒有美食家舌頭的我,餵食我美食的話,是有點浪費,但是到處趴趴走,倒是另有另一番樂趣。

首先要準備到倫敦旅遊必備的「Oyster Card 牡蠣卡」,它可以說是倫敦版的悠遊卡,讓我在倫敦迷路時不用斤斤計較,只要找到地鐵站,不管轉多少站,迷了多少路,都沒有後顧之憂,身為小資族,食、衣、住、行花費的行上面,就用牡蠣卡打發掉了。


歷史悠久的倫敦地鐵,已經有150年歷史,所以部分站體和車廂老舊也是難免,但到當地就是要體驗當地風情,時間有點久遠,但我在地鐵站迷路的經歷,還是令人難忘,週末跟平日的地鐵有些路線會不一樣,班次跟班次之間的班距也會比較久,加上我人不生地不熟,還好對於這種事情,我的心臟比較大顆,反正迷路就再找路,所以倒也是沒在怕迷路的。

倫敦在地人不會去那些著名景點,如大笨鐘,那他們閒暇之餘去哪兒呢? 就跟台灣人會去逛夜市一樣,他們會去逛市集,幾個倫敦著名市集,如波羅市集(Borough Market)、紅磚巷市集(Brick Lane Market)、老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柯芬園市集(Covent Garden Market)、肯頓市集(Camden Market)、諾丁丘&波多貝羅(Notting Hill &Portobello Market)等,各有各的特色,我逛過這幾個倫敦市集,東西沒買幾樣,但有著滿滿的回憶。

雖然我不是美食家,我當然也不排斥美食啊! 美食也是一個城市不可缺少的色彩,加上跟當地人閒聊過,了解到,因為歐盟的關係 (現在已經不是了),常有歐洲較窮困國家的移民來英國尋求工作機會,也把當地的美食帶來英國,所以來英國倫敦,不是只有炸魚薯條可以品嚐。

特色建築算是讓人用眼睛吃的美食,也讓人忍不住駐留。

短暫停留一晚的奢華飯店,附近著名的城鎮是英國唯一的天然溫泉地巴斯 (Bath),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去了,嗚。

走走逛逛,用相機鎖住回憶,用回憶記錄人生,讓幾年後的我,還能透過一些相片,來重溫當初的感動,曲終畢竟會人散,家還是最溫暖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