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 | 寫部落格時的事 (By fide)

要把最好的時間、精力,都花在唯一在乎的事情上

我沒有經歷過寫部落格的年代,主要原因是我周邊好友,沒有人有在寫部落格,而我也沒有寫作的習慣,所以我錯過了那個時代,但我不後悔,我相信,那個時間點,我更想做的事情在作,雖然我不記得是那些事了。


從作者的文章《寫部落格時的事》,可以感覺到,當下的那種氛圍「部落格上那些人都是很厲害的文藝青年,文筆好、知識廣博,我讀他們的文章,深深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因為對某些人而言,寫作可能不只是寫作而已,應該是要寫出見解精闢、令人為之嘩然的好文章,文字,是有力量的


文章中的一句話,「她要把最好的時間、精力,都花在她唯一在乎的事情上。而她唯一在乎的一件事情就是寫作。」,看完之後深有感觸,它可以沿用到很多事物上,一個人的時間及精力是有限的,人們想要人前顯貴,就得人後受罪,交往時的男女朋友,總是把自己光鮮亮麗的那一面,呈現給對方看,但是結婚後,會把更多的時間、精力花費在守護家庭上,但小朋友出生後,他們會把時間、精力花費在小朋友的成長及教育上。


可能年輕時候,您欣賞的青年才俊,才華洋溢,談吐不凡,就等著飛黃騰達,等到他們年紀稍長後,您覺得他們變成腐朽昏庸、食古不化,是江郎才盡嗎? 或許他們只是把他們的時間、精力,都花在他們在乎的事情上,例如,賺錢、愛情、事業或生活上。上帝賦予每個人最公平的一個地方便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無論財富多寡,​薪資高低,每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您在那方面花的時間最多,您的成就就會在那上面


好萊塢偶像明星基努.李維被稱為「全世界最寂寞的男神」,二十多年前,他的前女友意外過世,他就似乎封閉了心靈,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他都是獨來獨往,獨自搭乘地鐵,坐在路邊喝可樂,過著在平凡也不過的普通生活,直到他遇見了Alexandra Grant 這位女生,因為他們兩個人有相同的愛好與興趣,都喜歡藝術和慈善活動,還一起創辦出版社,成為合夥人,後來又經過十年時間,兩人才從朋友變為戀人,他們追求的不是彼此的美貌、錢財、名聲,只是想要在往後的人生成為彼此的心靈上的依靠,許多基努.李維的朋友為他感到高興,但也有很多媒體唯恐天下不亂,對Alexandra Grant 象徵年長的灰白髮色與未經醫美的天然樣貌訕笑嘲諷,其實,Alexandra Grant 並不是老女人,她只是沒有在維持或加強自己的青春外貌而已,事實上,她還比基努.李維小九歲,她加強的是其他一般人看不到的部分,如智慧。


很多人成年後,總是覺得父母嘮叨不停,說個沒完沒了,總是提點您同樣的事情,那是因為他們把時間、精力花在您的身上,假如他們不在意的話,提都不會提,因為哀莫大於心死,請記得,每個人的父母都把他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間,花在我們身上,他們可能頑固、嘮叨、不可理喻,但請尊重、理解、體諒、照顧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