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聖誕禮物送什麼好? | 孔方兄來也

親愛如兄,字曰孔方,失之則貧弱,得之則富強

圖片來源


有人沒聽過孔方兄的嗎? 古人把銅錢稱為「孔方兄」,主要是古代的銅錢是一種輔幣,一千個為一貫。在鑄造時為了方便細加工,常將銅錢穿在一根棒上,為了在加工銅錢時銅錢不亂轉,所以將銅錢當中開成方孔,所以,後來人們就稱錢爲「孔方兄」。


言歸正傳,交換禮物,在一次一次被換來的怪禮物的洗禮,跟挑選送給人禮物的糾結之下,對我而言,交換禮物已經不算是很有吸引力的活動了,但人跟人之間還要有來有往,感情才不會散,所以,我並不會拒絕參加這類的活動。


看看我之前的文章,《雙11有感》《雙12有感》,就可以發現到,對某些人而言,「錢並沒有不見,只是變成您喜歡的樣子。」,問題來了,可是,您喜歡的樣子並不是我喜歡的樣子,很明顯地,您我兩方都喜歡的樣子就是「錢」,但直接送錢給對方又太直接了一點,且真的會被人投以異樣的眼光檢視,那禮品卡/禮物卡/商品卡應該是折衷過後的最佳答案。

圖片來源


禮品卡、禮物卡、商品卡或類似稱呼的物品指的都是同樣的東西,取自超商對禮品卡的說明,禮品卡是由店家發行之商品兌換卡,採商品出售方式取得並於購買時開立統一發票,售價為卡面值之金額,卡片內有使用額度以兌換店面內內等額商品,免除攜帶零錢並迅速完成交易,禮品卡不可重複加值,同時兼具蒐藏、紀念、保存、贈禮等價值,優點蠻多的。


我參加過的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都有明訂交換禮物的價錢區間,所以聖誕禮物就選擇符合準備禮物價錢的禮物卡即可,當收到禮物卡的朋友,也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到店家換取自己真正想要的禮物,萬一,對於店家所提供的商品皆不滿意的話,也可在網路上賣掉,換成現金,假如,交換禮物中有人準備禮物卡作為交換禮物的話,根據本人太多次採雷的血淚經驗,禮物卡是我最想要拿到的禮物。


就我自己使用禮物卡的心得,以統一超商的禮物卡為例,它就真的等同現金,且不用一次花完,剩下的餘額還會存在卡內,待下次使用時,再扣除,對我而言,它也算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自從我開始用禮物卡作為聖誕節的交換禮物後,就沒有之前挑選禮物的糾結了,想變化禮物卡花樣的話,文青類好友的交換禮物趴可用博客來禮物卡代替,咖啡同好間的交換禮物聚會,可選用星巴客隨行卡,大部份的禮物卡都沒有使用時間的限制。


推薦禮物:禮品卡/禮物卡/商品卡
推薦原因:實用
使用心得:送禮自用兩相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