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如何使用國旅劵

生活小確幸,走過、路過,趕快撿起來放到口袋


前言

之前政府為了振興經濟,幫助那些受到疫情衝擊最大的店家及被影響到的各行各業,計畫推出五倍券,而期間為了如何實行,鬧的沸沸揚揚,總之,千呼萬喚的振興方案,可以拿到手了。


自從登記到10月上旬開始發放,很多人都很期待,除了五倍券外,它的兄弟姊妹們 (經濟部「好食券」、交通部「國旅券」、原民會「i原券」、農委會「農遊券」、文化部「藝Fun券」、教育部「動滋券」、客委會「客庄券」、國發會「地方創生券」)也很讓民眾們期待。



而上周,第一週抽籤後,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幸運的我,上週三收到簡訊,說我抽到了國旅劵$1000,但要到周五才能到官網領劵,後來研究了一下,這些加碼劵,都要時間到時,才可登入官網來領取。


找了幾家剛好壓到$1000門檻的便宜旅宿,看來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放空之旅。


後記

其實,對於政府要發放五倍券來振興經濟的做法,按照經濟學的推估,理論上希望可以透過「乘數效益」刺激經濟復甦,但一旦五倍券,民眾使用過後,店家收回,政府就會回首,無法持續在市場上使用,加大「乘數效益」,而根據之前新聞提到,印製五倍券、管理五倍券和最後回收五倍券的成本蠻龐大的,我是搞不懂為何經濟專家會建議這樣的做法,不使用直接發放現金的做法,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不在其位、不行其政,政府的考量是多面向的,以上只是我個人心中的碎碎念。


Matters上的朋友們,每周都還有中籤的機會,不用太傷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