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看見台灣|你我都不陌生的九份

朋友們,你對九份的印象是甚麼?

我對九份的印象,可能是因為電影《戀戀風塵》或《悲情城市》的影響,對我而言,它就是一座山城,是電影背景下的窮鄉僻壤,因為靠近雨都基隆,我對它,總是有天氣總是陰鬱又帶著濛濛細雨的刻板印象。但九份過去這段時間,因為礦業城市背景,整個小鎮建於山坡地上,所以形成了獨特的山坡和階梯式建築景觀,加上政府策略性的推廣,早已經是熱門觀光景點。

圖片來源

我上次去九份時,是學生時代的聯誼活動,學生時代的聯誼活動,中最刺激的莫過於「抽機車鑰匙」,男孩們交出自己的機車鑰匙,由女生從機車鑰匙堆中抽鑰匙,來決定要給那位男生載,而我們遊玩的目的地就是九份,因為年代久遠,我對九份的印象已經很淡了,連我載的女生都不記得了,只記得那次出遊,和同窗好友們,一邊看山海連天的美景,一邊入口軟Q的九份芋圓,那時,芋圓就已經是必吃美食之一

這次去九份,是帶一位印度朋友過去見識,為了讓異鄉友人,在短暫的停留期間,對台灣有個難忘的回憶,又不想讓自己太累,真是為難了我自己,最後,就挑了一個你我都不陌生的九份。

這次去九份,是帶一位印度朋友過去見識,為了讓異鄉友人,在短暫的停留期間,對台灣有個難忘的回憶,又不想讓自己太累,真是為難了我自己,最後,就挑了一個你我都不陌生的九份。

九份比印象中有著更多的人潮,九份老街也比印象中更為擁擠,以前來九份,是為了那份懷舊風情、緬懷思古,現在來九份,雖然還是有著好景、好食、好心情,但已經感覺到,有著莫名的商業化。


週末郵局不營業,但九份郵局儘管不營業,也在鐵捲門上作畫來推廣九份,很多遊客會駐留在九份郵局前留影。

遵循古法、每日手工現做,夠嚼勁的芋圓,是讓大家到九份必吃的原因吧?

阿妹茶樓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我們在它隔壁的茶樓,稍稍坐下,休息一下,雖然知道是謠傳,但真的是很相似有名的日本動畫電影《神隱少女》場景。

昇平戲院的歷史最早可回溯到1914年,但隨著九份的沒落與人口流失,它一度成為廢墟,但在2010年後,由新北市政府進行重建,2011年,歷經近一年的重建工程,昇平戲院重新開幕,當天,戲院正撥放著60年代的黑白片,但觀眾看的津津有味。

戲院內有很多復古的場景,可惜戲院內正放映影片,太暗了,拍不太下來那種感覺。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動,要到了該離開的時間,告別了,山城九份。

最早,九份老街是以古老的懷舊風情為特色,與現代的台北都會形成反差,九份的特色還是在,但已經越來越難讓人買單了,之前電影《悲情城市》曾經讓九份熱鬧了起來,但後來又慢慢沒落,或許,相較於現在的喧囂熱鬧,九份又會慢慢沒落下去,我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