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微解封觀察日記 Day 1

微解封開始後,第一天的所見所聞

昨天7/13是三級警戒微解封的第一天,在上周主管機關公佈微解封指導原則之後,同時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因時調整,就是大家熱議的話題之一,像是六都 (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 對於開放餐廳內用都持不同意見,臺南市是唯一一開始決定開放餐廳內用的,但之後我猜受於輿論壓力,也改為禁止餐廳內用,對於能夠到餐廳內用是我結束三級警戒後,少數想做的事情之一,最後,全台灣只有澎湖縣是唯一縣市開放餐廳內用的。


對於店家是兩樣情,有些店可以開門營業,有些店不能開門營業,有些店卻是不敢開門營業,讓民眾們有點無所適從,其中爭議最大的是健身房的有條件開放,體育署運動設施組專門委員黃幸玉表示,「團課間須間隔1小時,完成消毒就可安排下堂課,上下課的需要人流錯開,跑步機、腳踏車、飛輪等器材設備要維持間隔使用,以及維持1.5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達到就不能開放。」知名的網紅「館長」陳之漢旗下的成吉思汗健身房就質疑「禁止混用等於叫我不要開嘛!」,運動器具規定「禁止混用」,根本是為難業者,他也喊出「命只有一條」,並宣布開放退費健身房停業至26日。


對於領人薪水的一般上班族而言,很多公司這周一就通知員工正常上班,所以這周一在上下班的尖峰時間,早上六時至十時,及午後三時至七時兩段時間,相較於前幾週,可以明顯感受到車流量變多了,對於已經在疫情時間練就一身好廚藝的朋友,帶便當上班不會是個問題,但對於在疫情期間主要靠外送叫餐的朋友,幸好,大部份的餐廳雖然禁止內用,但開放外帶,正好讓我們用餐時可以換個口味。


短期間,對於疫情的最終解方是打疫苗,而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7/13起開放「18歲以上」疫苗接種意願登記,結果因瞬間流量暴增,負載過大,造成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系統當機,除了民眾進不了線上預約系統,連藥局實體預約都無法完成,其實除了線上預約,人們也可到超商、藥局、衛生所等以健保卡實體預約,我是早上九點一開放就上去完成登記,據說單勾選AZ疫苗的,會很快就會收到預約簡訊後才可進行預約,但我還是勾選莫德納疫苗,看來會等上一段時間,才能施打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