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城市慶典搖起來!|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聖誕市集,是一個在聖誕節來臨之前,限時期間舉行的臨時市集活動,主要盛行於德國、奧地利等德語地區,但隨著歐洲一家親的情況下,各個國家都有它們的聖誕市集

圖片來源


前言

繼續我的文章《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 倫敦趴趴走》,剛好我停留的時間,就在聖誕節之前,對於歐美等西方國家,聖誕節期間就等於華人的農曆新年期間,家家戶戶都要團圓聚餐、交換禮物,我們華人辦年貨有年貨大街,對歐洲國家就是聖誕市集了,傳統上,聖誕市集的設立,就是為了提供人們過節各種吃喝玩樂與居家裝飾的物資,在歐洲各大城市都有開立符合自己國家或城市特色的聖誕市集。


在英國倫敦過聖誕節,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 是大家推薦必逛的期間限定活動之一,夏天的海德公園是「倫敦綠肺」,它位於英國倫敦中心的西敏市,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庭園,同時也是一級登錄公園,20世紀末,海德公園就以舉辦大型免費搖滾音樂會而聞名,知名的平克·佛洛伊德、滾石樂團和皇后合唱團等音樂團體都曾在此演出,而自2007年起,每年冬天海德公園都會舉辦海德公園聖誕市集活動 (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活動包含許多旅遊路線、景點、聖誕節主題的市場以及酒吧和餐廳,之後並增加了馬戲團、現場表演和倫敦最大的溜冰場項目,現在已是歐洲最盛大的聖誕節活動之一。

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地圖


我是在海德公園聖誕市集開始開放給大眾的前幾天,就搭乘地下鐵前往,當天往海德公園的動線,都在做人流管制,在各人口處,就看到長長的人龍,人都塞在入口處,我排了快1小時的隊,終於讓我進到海德公園聖誕市集,我超級超級興奮的,裡面空間很大,但也是滿滿的都是人潮。

不論大人及小朋友都愛的應景甜點美食,散佈在園區各處。


有室內木屋及戶外用餐開放區,人們可以點杯熱紅酒及下酒食物來暖暖身,室內喧鬧溫暖的氣氛,或是戶外熱鬧應景的表演,都讓人感受到節慶的氛圍。

娛樂遊戲,讓入園的遊客們有機會幫身邊的朋友有機會帶紀念品回家。

各式的大型遊樂設施是海德公園聖誕市集的一大亮點,需要買票才能體驗。

後記

從天色微暗,排隊入園,到夜色完全降臨,整個海德公園聖誕市集,真是越夜越漂亮,後來在歸途上,英國的倫敦還飄起了濛濛細雨,我一直想去買雙時尚的Hunter Boots雨鞋,但一直抽不出時間過去看看,這時,特別渴望正穿著一雙雨鞋,搭上地下鐵回到飯店,梳洗過後,走到一樓的吧檯,再來一杯暖暖的紅酒,不只溫暖我的胃,也溫暖了我的心,真是不虛此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