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原來我住在疫情熱區

住在疫情熱區有甚麼不同嗎?

圖片只是示意圖



其實,自從每日確診人數往下掉破3位數時,大家都有種好像疫情已經趨緩的感覺,再過幾天的7月12日是否要繼續延長三級警戒或是微解封,其實都有很多種聲音及看法。


昨天的新聞,台北市環南市場41人確診,讓大家整個神經又繃起來,前陣子的北農一市場、二市場和昨天的環南市場都是台灣餐飲行業或一般老百姓傳統上會去採買食材的地方,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很會上網買東西,老一輩的長者們,很多都是3C用品絕緣體,他們只能按他們知道的方法去做,他們之前怎麼做,現在就怎麼做。


政府防堵傳統市場成為新冠肺炎防疫破口是很早就定位的計畫,上個月就宣布,各公有市場、攤販集中場、超市及大賣場,實施加強人流管制,依身分證分流等措施加強管理,但我聽到我對面的鄰居就說,他現在都趁一大早傳統市場還沒開始實施人流管制前就去採買,這樣鑽漏洞的,我猜可能不少,所以也不懷疑,我會住在疫情熱區。


其實上個月,家人們就常聽到有救護車的警鈴聲出現我們住宅區,因為我們這裡算是老社區,生活機能方便,每日進出人流都很大,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都很方便,離商業區也還算近,家人在閒聊時順便跟里幹事詢問,也知道附近就有好幾個確診個案,但生活還是要過,大部份的人都是聽過、知道了,也沒做甚麼特別的處置。


既然我們已經住在疫情熱區,那要如何保護自己,其實就是戴口罩、勤消毒及保持社交距離,很多人只要一回家或到自己的私人空間就把口罩拿掉,人之常情,但就有機會被感染,說的簡單,做起來困難,所以也別為難那些在作事的人。


新北市疫情熱區地圖這裡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