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社區徵文|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有得也有施」的創作者

數字會說話,但您要先和它對話

前言

看到大家分享他們的Matters作者數據報告後,我也終於拿到我的Matters作者數據報告,我最訝異的一點是,我的文章有被讀者收藏了,我寫的文章居然有人收藏,可能是這類的文章有幫助到他們,這種被需要的感覺,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另外,我居然已經來到Matters 264天了。

在Matters我學到了甚麼? 首先,因為我對歷史還蠻有興趣的,Matters就有很多不錯的作者如, @時間的女兒 分享的 愛貼標籤的歷史:「毒后」凱瑟琳.德.麥地奇勝者為王的歷史:當血腥瑪麗碰上榮光女王等,他的文章不多,但品質都很不錯,很推薦給大家, @蔡凱西 的旅行史和旅行文化類文章也很有看頭,@元小科 分享很多日本的冷知識,假如對日本文化有興趣的話,值得去了解, @澳門學16號 可以感覺得出來,對澳門很有愛,分享的澳門歷史也很有意思,等疫情結束,我要去澳門看看,此外,大轉折:2019-2020香港運動全紀錄|附下載地址 ,推薦一下。


有關投資理財的話,有幸看到大家文章的分享,可以學習其它人是怎樣處理財務,我也有專文提到,另外,我也是領人薪水的小小上班族, @上班族簡報日常 分享的簡報心得,很實用,還在學習中, @曼努 的全職在家賺錢的每月生活報告已經結束了,但可以觀察這類的工作型態,是否自己可以做得來, @leafwind 是位驗證人,但也是位資料工程師,有些公私上的心得的分享,假如想了解驗證人做些甚麼的話,還有好幾位驗證人也有分享。


從我全部的83篇文章中,看看收藏數量前15名的文章,除了參與 @陶樂思 舉辦的「自學者齊挖寶,共建自學聚寶盆」活動寫出來的 自學者齊挖補,共建自學聚寶盆 | 加密貨幣向前衝,自學拒當韭菜苗 外,其它被收藏的文章多是我的使用體驗分享,可以解讀,相對於這種工具類的文章,有再利用或學習的價值,所以讀者會收藏。

我最吸引眼球的文章,不一定會被讀者收藏,因為比較是敘情文類,沒有再利用的價值,我是這樣解讀的,其實,也符合普羅大眾的認知。

跟讀者有較多互動的文章是否會有較多的拍手數呢? 看起來並沒有一定的相關性。

每個人都有黑歷史,跟大家一樣,我一開始寫文時,也沒有人給我拍手支持,謝謝一開始每次都幫我拍手的 @閱讀筆耕 等人,很多人離開這個平台是因為,感受不到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我認為,跟新作家有較多互動及拍手支持,他們才會有更多創作,平台能夠如同海納百川,才會有吸引更多人投入、參與,平台才會壯大、茁壯。

後記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凡寫過,必留​下筆跡;凡是用過心思的,必然留下深刻印象。排名不分先後,謝謝以下鐵粉

@歲月靜好小燕子 @陶樂思 @雞毛的小事 @arandomguy @si薰 @書桓 @aizi @忠於寫作 @一夫 @susanli376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